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2018丨二线豪华以价换量屡见奇效,不降价请去三线排队

2018年01月22日 13:46: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众所周知,国内豪华市场一直都是德系BBA 的天下,而身处二线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地位则略显尴尬。二线品牌如何在夹缝中寻求机遇呢?除了降价好像别无他法!从2017年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来看,“以价换量”似乎颇有成效。虽然销量扔赶不上一线品牌,但至少保住了自己二线的地位,不至于跌落至三线!《车壹圈》分析认为,在2018年,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生存法则仍然是以价换量,否则可能只有去三线排队了。

null

要说“以价换量”最为典型的二线豪华品牌当属“美系”凯迪拉克了。2017年,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在终端优惠力度都很大,其中部分地区凯迪拉克XTS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14万元;而ATS-L和XT5的优惠幅度也分别在10万和5万元左右。当然,如此大的“放血”换来的是凯迪拉克全年近50%的销量增长,牢牢稳住自己在二线豪华品牌“老大”的位置。

null

去年(2017年),捷豹路虎凭借年底冲量的契机完成了对凯迪拉克的反超,但如今已经今非昔比,面对来势汹汹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降价幅度不够大!)。从全国各地经销商优惠情况来看,捷豹XFL优惠幅度普遍在5-7万元左右;路虎发现神行和路虎揽胜极光优惠幅度普遍在6-8万元左右。看来,捷豹路虎要想夺回二线豪华品牌“老大”的位置必须得加大降价幅度呀!

null

再来看看降价幅度比较大的沃尔沃。旗下S90上市后很短的时间内就调整售价,官降幅度最高达7.92万元,终端更是在官降的基础上再砍一刀;就连上市不久的XC60最高也有10万元左右的优惠。

null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前几年,相比之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似乎一直处于二三线的边缘,而去年随着销量的快速增长,沃尔沃也终于不用在二三线的边缘徘徊,反倒紧逼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看来,一贯“高冷”的沃尔沃终于明白“以价换量”的重要性了。

对于国内身处二线的各豪华品牌而言,其处境用“腹背受敌”来形容再好不过了。像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不仅要面对老牌德系BBA的强势,还要应对如林肯、讴歌等三线豪华品牌追赶。面对如此处境,《车壹圈》认为,二线豪华品牌只有通过在短时间提升自身产品品质或者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应对。但要知道的是,论品质,这些二线品牌一时半会还难以和BBA媲美,而“以价换量”显然更符合目前乃至今后几年二线豪华品牌的实际需求。既然BBA的位置难以撼动,但又不想离开“二线豪华品牌俱乐部”,提高性价比绝对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如若不降价,对不起,请去三线排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