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为什么没有内胎,还能不漏气?

2018年01月22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自行车、摩托车、农用机械车、部分货车等,轮胎都是有内胎的,内胎柔软,气体存在内胎里,而外胎比较坚硬,主要作用是保护内胎。但是汽车却不一样,轮胎却没有内胎,而且还不漏气,这是为什么呢?

null

    现在,部分货车、农用车,由于拉货重,需要内外胎共同承压,还会使用有内胎的老式轮胎,因为真空胎设计的承载能力没有带内胎的轮胎能力强,而且真空胎的轮圈设计要求极高,货车载重较大而容易将轮圈胀开。

    但是相对来说,乘用车都是采用无内胎的轮胎,无内胎的轮胎称为原子胎或真空胎,一般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这两种充气轮胎构造无差异,都是橡胶部件和帘布层构成,而轮胎中帮助车子抵御外力的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帘布层,很多人都误以为是那些厚厚的橡胶部件,其实不然。橡胶在轮胎的使用中起到的是密封,耐磨和缓冲等一些作用。斜交线轮胎从字面就知道,是因为帘布经线相互斜交差,因此得名。子午线轮胎也是因为帘线的排布像地球仪上的子午线排列,因此得名子午线轮胎。

null

    真空胎是利用轮胎内壁和轮圈的气密层保证轮胎与轮辋之间良好的气密性,外胎兼起内胎的作用。外胎的边缘是光滑的气密层、安装在轮毂上,充气之后,依靠气的压力把轮胎紧紧的压在轮毂上,轮胎内未配装内胎而此轮胎本身就有内胎构造,因为无内胎轮胎内部带有气密层。气密层采用了合成橡胶,可以密闭轮胎内部的压缩空气(相当于内胎的功能)。气压越高,压的越紧,气密性越好。

    真空胎在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加,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周边和破口的自封能力,即使被钉子等硬物扎破,也不会像自行车那样瞬间瘪下去,而是还可以坚持跑上一段路。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