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美国人停车方向盘不回正?

2018年01月22日 14:56: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为什么美国人停车方向盘不回正?

方向不回正,是美国很多城市的交规要求。因为美国很多城市建在山坡上,城市里坡道非常普遍,像旧金山,很多坡度陡、坡道长的坡道。

沿坡道停放的车子,如果发生溜车,是非常危险的。方向不回正,当车辆溜车时,车辆一移动,前轮就会碰到马路牙子,车辆被马路牙子阻滞,不会进一步溜车,从而保证安全。

这是美国的驾驶教材里面的图,大家参考下,左图是下坡,中间是上坡,右边是没有道路牙子的时候无论上下坡的前轮轮胎正确方向,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爱车和他人的性命财产,以正确的方式停车。

我开车超过200万公里了,在很多国家开过车,除了中国国内以外,停车的观念都是方向盘不能回正,这是个安全驾驶的观念,可以避免意外,事实上,考驾照的时候,如果停车回正方向盘,是会被扣分的。


一个简单原则,停车时,前轮轮胎必须转到往下滑的方向,让轮胎卡住马路牙子,避免下滑,为了自己汽车和别人生命财产的安全,还是按照正确的观念停车吧!


再加一句话:永远不能100%相信自己的车子每个系统,包括手刹,绝对不会故障,某一天,某个系统失效,或者自己一时疏忽,可能就会闯大祸,甚至伤害自己和家人性命。但是,你可以相信,在你有生之年,地心引力始终存在,轮胎转向马路牙子,就是依靠地心引力,让马路牙子挡住你的车,阻止下滑,地心引力是绝对可靠的力量,不会疏忽,不会故障,停车,还是按照前人血泪经验累积的心得做吧,不要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