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不好的大众,开不烂的丰田”,是不是真的?

2018年01月22日 17:05: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大众和丰田,是全球汽车工业中的两个大鳄,实力非凡,但是两个品牌汽车研发理念上却有着各自的特点。大众注重科技性、机械技术以及抗造性。而丰田注重稳定性、耐用性以及经济实用性。因此,时间一长,民间就有了“修不好的大众、开不烂的丰田”这种说法。

null

     但这种说法也不一定是完全正确,此前笔者打的,见到一辆很旧的老捷达,看一下里程表,30多万公里,师傅照样开得倍儿溜儿,师傅说也没有什么问题,因此,可见大众车也不一定不耐用和毛病多。

     实话讲,并不是大众的车质量不好,说“修不好的大众”主要是因为,很多大众车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出现各种小毛病,比如异响、抖动、烧机油等问题,这些问题很难“治愈”,而车主就要不断地去解决这些问题,因此,看上去就像是“修不好”。而“开不烂的丰田”说的也是相对于大众车来讲,小毛病很少,很多人用上几年,也不会出现什么小毛病,车主也不用花精力去维修,自然就是“开不烂”了。

null

    这种现象也并不能说明大众做车不用心,丰田做车就很负责,只是两家车厂的造车理念有所区别罢了。大众偏向于使用一些最新的技术,但有时却会忽略实际的用车环境,因此可能导致新技术水土不服,再加上零部件厂商不断更换,因此对于一些小毛病的把控不太到位。而丰田的开发理念是稳定为先,更偏向使用成熟稳定的技术,而且丰田旗下零部件厂商都极其稳定,因此小问题自然就少。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