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测有型有心的睿骋CC后,它刷新了我对长安汽车的印象

2018年01月22日 14:21:40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印象中的长安车往往都是中规中矩的样子,没有哪款车型称得上惊艳,除了逸动XT。不过随着长安将全新的设计语言带到新产品里的时候,以前对于长安的所有印象可能都要重新认识一下了,而这些不太一样的元素,现在都出现在了一款车上,它就是睿骋CC。

null

和此前的简单体验不一样,我们这次拿到了一辆长测车,在经过了一周的相处后,我们发现了它高颜值下的闪光点。首先如果你对睿骋CC感兴趣,下面这几个点你有必要了解:

睿骋CC小知识

❶ 脱胎于长安最新P3平台,并非睿骋换代车型;

❷ 长安“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理念下的首款量产车;

❸ 堪比灯厂的车灯设计,独创的前后呼吸灯;

❹ 全系搭载1.5T+6AT动力系统;

❺ 指导价8.99万-13.89万元。

null

作为长安曾经主推的中级车,睿骋这个牌子一直以来就代表了长安的标杆产品。虽然睿骋CC和睿骋没有关系,不过名字也能看出来如今的睿骋CC也是冲着打造标杆来的。

车型鉴赏

null

这个中网是睿骋CC整体造型的一大亮点,但也就是这个中网造型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仔细看你会发现它融入了很多长安自己的元素在里面,来自DNA双螺旋的造型加上独有的前后大灯呼吸效果,长安用一种不一样的方法体现出了“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

null

牌照框的上面有一颗前置摄像头,下面则是雷达。在车内的后视镜部分也有一颗摄像头,它们都是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的一部分。外后视镜除了集成转向灯外,底下还有摄像头,是全景影像功能的一部分。

null

灯光部分睿骋CC下了不少功夫。远近光一体式LED的光源规格就不低,另外在车辆启动时他还会做出相应的呼吸效果,灯带式日行灯同时也是转向灯,看来长安是打算做中国的“灯厂”了。

null

尾灯采用不规则设计,内部的灯带和大灯相呼应,也有呼吸效果。侧面比例很协调,前高后低的视觉效果看起来很运动,配合有点溜背效果的车尾,在设计上已经完全达到了同级别合资品牌的水准。

null

外观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准,内饰同样也是有不少看点。

金属拉丝饰板运用的恰到好处,基本身体能触及的地方都做了软包处理,皮质的触感也很细腻,整体做工和设计完全不输合资车。

新车还很应景地搭载了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官方宣称3分钟就可以将车内PM2.5浓度由700ug/cm³降低到30ug/cm³以下,由于没有专业仪器所以具体数据我们无从考证,不过刚好最近成都的雾霾也是非常严重,就试驾这段时间的实际表现来看人体感受还是有很明显的改变。

null

主驾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另外座椅加热和通风都有配备,很实用。

null

车机部分它也做出了不小的升级,in Call 3.0系统可以提供语音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开闭天窗和空调控制等。另外它还创新地把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联系了起来,通过三指滑动可以将导航、音乐等信息“划”到仪表中,避免了行车过程中视线的大幅度转移,提高了安全性。

整个内饰部分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属于一流水准,比不少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产品丝毫不落逊色,相反不少同级别的合资车车内还都是大片的硬塑料,相比之下睿骋CC的内饰已经达到了长安的一个新高度。

null

智能辅助部分,除了前面提到的AEB和全景影像外,还有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跟随前车起步和停车,同时还可以从静止起步,相比不少合资品牌功能性也有不小的优势。

null

前排的座椅很宽大,同时填充物也很柔软,不过它看似宽大的侧翼实际上并不能提供很充足的侧向支撑,所以还是舒舒服服地开才是比较适合它的驾驶方式。

后排座椅同样宽大柔软,中央扶手的宽度比不少车型要略宽一点,两个人共同使用时互不发生干涉。中央扶手后面还设计了开口可供车内从后备箱拿去一些小件物品。另外四个车门的拉手里面也都用了软包材质,从细节上可以看得出来睿骋CC在人机工程学方面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便利性、舒适性和实用性几个方面做的都不错,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合资车的水平。

null

Blue Core系列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数据上看中规中矩,不过开起来它的感受就不太一样了。这台来自爱信的6AT很聪明,换挡逻辑很清晰而且动作也很轻柔,简单说就是它能时刻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升挡很积极。

这台发动机能提供不错的低扭表现,起步动作控制得很舒服,没有一般小排量增压车型那样,踩轻了不走踩重了又窜的感觉,新手也能很快适应。

null

它的方向盘回馈力度也是可以调节的,一共有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模式。舒适模式下方向盘很轻,两个手指就能轻松拨动它,标准模式下则会略重,就实际体验来看的话,日常驾驶用舒适和标准都可以,在城市里的话舒适模式显然要更轻松一点。

null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形式也比不少同级别合资车要强,整体底盘调校属于那种很有韧性的风格,说不上硬但也绝不软。在烂路的部分它的滤震能力很不错,有点欧洲车的厚重感,但是相比之下又略显轻盈,在只有驾驶者的情况下车位也不会出现过多的弹跳。在铺装路面上它又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前半段会有略软的感觉,不过后半段能感觉到它的支撑力度还是不错的。

null

在和它接触了这段时间后,如果让我用一句话形容它,那我觉得应该是:打破了对自主汽车的印象。除了外形的突破,更多的是它的内在,包括内饰、人机工程以及机械质感。可以说,它对长安汽车来说是一个有着不同意义的产品,在它身上我们能感受到长安对于它的用心,如果说它是中国品牌中级车的标杆产品,那它的产品力也一定担得起这个名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