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大众T1到别克GL8,看小众的MPV市场都热销过哪些经典车型?

2018年01月22日 17:05:15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从大众T1到别克GL8,看小众的MPV市场都热销过哪些经典车型?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腻了宝骏730们,今天来看点不太一样的。说实话,MPV市场真的算是一个很尴尬的存在,车型少,车型级别参差不齐,这也就导致了为什么大家一直在说MPV即将迎来蓝海,但蓝海至今没来的原因。今天不说中国市场的MPV,今天和大家聊聊MPV诞生至今这五十多年里的经典车型。

Top 1

大众T1

毫无疑问,第一名肯定是大众T1。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德国损失惨重,在那个百废待兴的时代,物流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那时候已经有了甲壳虫,但是甲壳虫并不能满足运输的需求,于是T系列这样的厢式运输车就应运而生。

T型车可能并不算一辆标准的MPV,不过它对于MPV来说一定是一个有着开启时代意义的车型。T即为Transporter,运输者的意思。它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和实用的装载空间迅速走红,由于受到当时嬉皮士和摇滚青年的喜爱,T系列可以说是一夜红遍了天下。

Top 2

道奇Caravan

在1984年前后,道奇推出了第一款minivan,就是Caravan。实际上minivan也和现在的MPV有区别,minivan是基于轿车演变而来的。

除了道奇Caravan当时还有两款minivan可以说和Caravan是三兄弟,一款是普利茅斯Voyager,而另一款就是克莱斯勒的Town&Country。很多人把上一代的克莱斯勒的Town&Country称作大捷龙,实际上如果单看名字的话,普利茅斯Voyager才是捷龙的意思,而上一代Town&Country官方翻译就是城乡的意思。

不过由于克莱斯勒把Town&Country的出口车型称作Voyager,所以才有了大捷龙。

Top 3

雷诺Espace

在Espace在中国上市前,不少深扒它身世的文章都会把它和道奇Caravan摆在一起,谈论谁才是MPV的鼻祖,所以说排名第三的毫无疑问就是Espace了。

如果按照现在的标准来看的话,雷诺Espace才是世界上真正的MPV。因为minivan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而MPV的概念则是欧洲人首次提出,也正是在Espace上欧洲人引入了MPV的概念,所以说不用争,雷诺Espace才应该是世界上第一款MPV。

如今进口的Espace早已在中国上市,这一代车型已经不是纯粹的MPV,它更像是一款SUV和MPV的跨界车,虽然它有着同级别一流的动力,但是说实话,它的空间表现还是有不少提升空间的。

Top 4

丰田普瑞维亚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第四名会是它。实际上除了排名前三的以外,这几款车的地位差距就很小了。而之所以把普瑞维亚放到这,完全是因为它对于中国MPV市场的意义。

如果你从小就对汽车感兴趣,刚好你也是90后的话,那你小的时候一定听说过子弹头,没错,子弹头说的就是普瑞维亚。巨大倾斜角度的前挡风玻璃放在当时绝对是超前的,而它可以说是让中国消费者真正认识并接触到了这个级别的MPV车型。

Top 5

别克GL8

这货说实话,真没啥介绍的了,目前MPV市场没有争议的第一名。哪怕是不懂车的人,十有八九都知道它的别名“商务舱”,不得不说GL8主打商务这个概念的营销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因为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它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

正是由于有了中国市场的帮助,今日的GL8已经是全球最成功的MPV车型之一。不过顺带提一嘴,当年的GL8在北美的原型车雪佛兰Venture真的卖得不咋地,所以说GL8的火,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吧。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