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高端品牌捷途,也许是奇瑞新生的信号

2018年01月22日 20:07:37
分享到:


null

捷途+EXEED,双高端品牌你看好哪个?

文 ▍眠咩咩

今天北京的初雪似乎被挡在了限号的五环外,但寒风依然萧瑟。好在奇瑞的会场内相当温暖,新品牌发布后首次产品序列媒体见面会,三百人的媒体群也是热热闹闹,对新产品都是怀着强烈的好奇心。

奇瑞这两年在国内市场有种退居二线的感觉,2017全年销量据估计也就是40万辆左右。但国际市场上却是非常吃香,以10.7万辆的出口成绩远超其它企业。

也许是看到老对手们纷纷在国内高端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奇瑞的危机感也是十分强烈,除了EXEED又立马推出一个捷途,而且有关捷途的消息短期内的曝光率也是比较高,算是很努力的做了一波宣传,但似乎力度还是略有欠缺。

null

从品牌到产品,也许是发布的时间略晚了一些,其实捷途不显得惊艳。它的品牌理念还是着眼于咱们国内消费者比较注重的家庭方面,试图从智能、车内空间上面找到突破口。设计语言起名为“徽城翘楚”,仿佛徽派建筑飞檐一般向上延伸的腰线,整体平衡感强,试图体现出“君子如玉”的温润感。

null

有诚意的发布会不能光有PPT,X70和X70S的实车也首次登台亮相。网传6月上市,发布会现场并没有给出太多细节,看实车空间确实蛮大,经常举家远行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关注下的。

  

虽然说起国产品牌,奇瑞也是消费者心中的白月光,不过除了QQ好像近几年就没什么影响力极强的车型。整个2017年,奇瑞主推的艾瑞泽和瑞虎虽然出口量很高,但在国内市场销量都不如预期,也直接导致90万年销量的目标中道崩殂。

在战略转型的关键节点,捷途品牌的上市算是填补了奇瑞商用车的一块市场空白,实现了产品线的全面覆盖。为此,奇瑞还将打造50KM以内的购车、用车圈,与旅游区也要达成合作来做展示、销售,算是符合了捷途的“旅游”定位; “共赢”理念也出现在了捷途的营销战略中。

奇瑞正在变得更加智能、体贴,现场我们也见证了捷途北美研发中心的成立。对奇瑞来说,2018年也许会是它新生的时机,但前车之鉴我们都知道的,奇瑞之前的尝试并没有成功,因此将捷途作为机遇也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null

以整个奇瑞集团来看,高端品牌还有EXEED摆在那里,这两个子品牌是互相促进还是会有一场争霸赛呢?此外,捷途到底与奇瑞以往的产品有多大的区别,是否会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和带来强烈的购买欲还是需要看看市场的反馈。

来看它最直接的对手,WEY在2017全年销量破8.6万,领克上市33天也取得了6012辆的好成绩。虽然都是面世不久的新品牌,消费者的接受度倒是很不错,这也是源于长城和吉利近几年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对新产品的大力宣传。

null

要想后发制人,虽然有中国移动、博世、百度、科大讯飞等强手助力,捷途要付出的可能也要是友商们多几倍的努力。以发布会上各位领导们的气势,相信奇瑞还是有足够的信心搞好捷途这一系列产品。我们也祝奇瑞能够找回曾经的辉煌,重返国产一线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