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因安装非法排放软件召回12.7万辆

2018年01月22日 18:22:32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奥迪因安装非法排放软件召回12.7万辆

据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德国交通部(KBA)发现奥迪最新的欧洲6型柴油车型安装有非法排放控制软件,并已下令其召回12.7万辆汽车。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召回的车型包含在此前自愿召回的85万辆车型中。去年7月,奥迪为升级尾气排放软件,已经计划召回85万辆搭载6缸和8缸发动机的柴油汽车。

奥迪表示,“问题车辆的发动机控制软件将被彻底修改、测试并提交德国交通部审批。”但其并没有提及德国交通部的更为详细的要求细节。

《图片报》表示,德国交通部曾命令奥迪在2月2日就其如何更新汽车软件控制排放的计划做出回应,确保汽车不存在非法操纵排放控制。

奥迪表示,在与德国交通部的密切合作下,该公司数月来一直在检查其柴油动力汽车是否存在潜在违规行为。

“作为这一系统、详细评估的一部分,KBA现在也发布了一份关于奥迪型号与V6 TDI发动机的说明。”奥迪补充说。

去年11月,德国交通监察机构调查了奥迪旗舰A8车型轿车是否涉嫌操纵尾气排放。为此,奥迪在欧洲召回了4997辆搭载4.2升V8柴油发动机的A8车型以更新尾气软件,从而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

大众在2015年被发现车辆中存在非法操纵引擎软件,从而在实验室测试中达到氮氧化物(NOx)排放标准,但在实际环境中却不达标,并超出正常标准的40倍。

奥迪也受到了大众“排放门”的影响。有媒体称,奥迪在多年前设计了所谓的“作弊装置”,但当时并未将其安装在其车型上。奥迪和大众从未对此事发表过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