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长苗圩:新能源车补贴调整势在必行

2018年01月22日 19:12: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大家担心补贴的政策会调整,实际上这个调整是势在必行的。如果我们都堆到2020年底一次性调整,还不如分段的释放这个调整的压力,使大家能够平稳的度过这个退坡的影响。”

此前,坊间流传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提前退坡,还流出了补贴退坡后的表。根据媒体报道最新的补贴变化,新能源乘用车方面,2018年补贴可能分档更细,取消150公里续航以下的车辆补贴,但是350公里续航的补贴增加。

这个消息坐实了补贴即将下调的传言。2018年1月17日,在广西柳州举行的“2018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说,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调整了多个版本,原计划元旦前发布,“但是实际上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几个部委在磋商,所以时间拖了一段时间,现在应该讲是已经报上去了,就看更上级机关什么时候能够批准下来,我相信不会太长时间可以发布。”

在此之前,2017年12月15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助理卢华平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中国政府正在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同时,取消地方补贴也是大概率事件。

可见,补贴下滑是势在必行了。不管中央补贴还是地方补贴,可能都会有调整。

不过,消费者也不用担心电动车涨价,因为车企可能会自己掏钱弥补补贴。另外,吴志新还表示:2018年补贴政策将有过渡期。“会对2017年所生产的汽车、已经上了补贴目录的车型,有过渡期,但过渡期长短不好说。过渡期补贴(比2017年)有所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