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收费部门盯上这些SUV 过年高速通行不免费哟!

2018年01月22日 19:18:4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高速收费部门盯上这些SUV 过年高速通行不免费哟!

最近在某地高速公路收费处上班的朋友透露了一件事,即该地区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开始在春节到来之前进行针对性培训,以便在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期间拦截8座乘用车型。其实市面上8座及以上车型并不少,但大多是MPV车型,开这些车的司机自己也心知肚明。然而这些车当中居然还有少部分8座SUV“混入”……可能有些朋友会想,哪有SUV是8座的?还真有,而且有些车就是我们日常能见到的。所以,开这些车的朋友自己就要长个心眼了,要不然被拦下来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丰田兰德酷路泽

世界上性能强大的SUV有很多,但要说最可靠那么只有兰德酷路泽了。现款兰德酷路泽(2016款)有两种动力总成:一是4.0升V8自然吸气引擎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385Nm;还有是4.6升V8自然吸气引擎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28kW,最大扭矩453Nm。

非承载式车身、托森中央差速器和整体桥后悬架,构成了兰德酷路泽强大越野性能的基础。再配合上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让兰德酷路泽穿越山涧如履平地。相信很多兰德酷路泽的车主都像趁着春节大假出门远游,但这车全系都是8座的(包括进口车型),享受不到春节高速免费的福利。


雷克萨斯LX570

虽说兰德酷路泽强大、可靠但在城市中日常通勤就很难受了,内饰粗糙、NVH差。对于一些想兼顾城市驾乘感受的车主,就会转而选择兰德酷路泽的高端车型雷克萨斯LX570。雷克萨斯的品牌摆在那里,虽说底盘就是源于兰德酷路泽,但做工和材料都是精益求精的。

动力方面,LX570要比兰德酷路泽来得更加强大——5.7升V8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270kW,最大扭矩530Nm。精致的做工强大的动力很好地诠释了“奢华越野”的理念,但需要注意的是LX570同样有两款8座车型的在售车型,分别是2017款尊贵豪华版和2016款尊贵豪华版,与兰德酷路泽一样都是“2+3+3”的座椅布局。


北汽战旗

可能很多朋友对这车不太了解,就算偶尔在大街上见到,还以为是90年代的老车,甚至还会产生一丝对过往的怀念,其实它们一直都在生产销售,只是由于销售渠道或者宣传推广的原因,在市场上声量并不大。北汽战旗采用的是2.0升L4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178Nm。别看动力小,但是它应该是10万元以下最硬派的越野车了。

战旗的8座车型是“三门加长豪华版”。有趣的是它的“8座”,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2+3+3”布局,而是“2+2+2+2”的方式,看上去就像是一台中巴车,后排的安全带也是两点式的。

写在最后


虽然现款在售的8座SUV就以上三款,但我相信像兰德酷路泽和LX570的车主并不在少数。所以对于这些车主也别抱侥幸心理了。是否能在春节期间享有高速免费通行福利,看看自己爱车行驶证上的座位数便知。开了以上车型就算春节在高速上没有被拦截,只能说明你春节期间人品好,收费部门没有计较而已,而不是你有免费高速通行的权利。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