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牛”都要电动了?1000匹马力要上天!

2018年01月22日 21:05:38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兰博基尼Aventador,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牛,在很多超跑谜心中的分量举重若轻,在这个都在搞涡轮化的时代,兰博基尼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保留的更多是一种纯粹。

null

现款Aventador S

不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命运总是那么的不堪,传统总是比过不趋势。据外媒爆料称,兰博基尼Aventador下一代车型将会考虑电气化,电动的“大牛”即将在2020年发布。

null

不过好在“大牛”的电气化并不代表下一代“大牛”就是纯电动的,外媒猜测,兰博基尼Aventador的下一代车型将有可能拥有电机的加持,也就像是法拉利的“拉法”一样。

null

法拉利LaFerrari

之前兰博基尼的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兰博基尼Aventador下一代车型将继续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表示短期内不考虑推出混合动力系统,但是往往这种过于肯定的话最终还是会被打脸。

而就在底特律车展上,兰博基尼的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就提出了不一样的说法:“通过新一代Aventador,我们决定看看未来电气化如何能够应用在超级跑车上。在保证超级跑车DNA的前提下,如何解决电池增加的重量是急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null

现款Aventador S

所以说兰博基尼确实是很有可能将会变成混动的超跑,目前兰博基尼Aventador S搭载的是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大马力740匹,最大扭矩为690牛·米,如果在加上电机的话,最终的马力很有可能将会超过1000匹,这会是要上天的节奏。

而除了要搭载电机之外,Maurizio Reggiani总监还表示说,Aventador下一代车型或将使用兰博基尼的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系统!

null

这里给大家引出一个概念,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系统的意思就是,在特定的形式状况下,这个系统会主动改变汽车本身空气动力学,或增加下压力,或叫减少下压力,又或者增加阻力,又或者减少阻力。

再比如说,固定的尾翼就是被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而能根据汽车的行驶速度,或者形式状态能进行伸缩的电动尾翼,那就是主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当然,兰博基尼的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系统必然是会更加的复杂。

null

下一代的“大牛”如果真会用上电机,再加上这么牛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那它的性能将会有质的改变!当然,价格当然也会更高了,挤进千万超跑行列也不是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