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A4瞄准紧凑级家轿 自主品牌集体“反扑”轿车市场

2018年01月22日 21:27:12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传祺GA4瞄准紧凑级家轿 自主品牌集体“反扑”轿车市场

2018新年伊始,几大自主汽车品牌加快了布局轿车市场的步伐,吉利2018款帝豪GL、长安第二代逸动、广汽传祺GA4等新车密集发布或亮相。早在2017年第四季度,名爵6、东风启辰D60等自主轿车已率先入市。与过往自主新车扎堆在SUV市场不同,如今纷纷向轿车市场挺进成为自主品牌的一个新动向。

经济观察报记者 高飞昌  2018新年伊始,几大自主汽车品牌加快了布局轿车市场的步伐,吉利2018款帝豪GL、长安第二代逸动、广汽传祺GA4等新车密集发布或亮相。早在2017年第四季度,名爵6、东风启辰D60等自主轿车已率先入市。与过往自主新车扎堆在SUV市场不同,如今纷纷向轿车市场挺进成为自主品牌的一个新动向。

1月18日,刚刚在北美车展完成首发亮相的广汽传祺全新家轿GA4在上海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A级紧凑型的轿车,共推出1.5L和1.3T两种不同排量的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38万-11.58万元。

而就在半个多月前,传祺首款MPV车型GM8刚上市不久。从MPV到轿车,传祺品牌在SUV之外加速拓展全细分市场。

过去的2017年,广汽传祺再次以大幅增长收官,其年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7%,这已是该品牌连续6年实现正增长。虽成绩斐然,但广汽传祺存在的短板也较为明显,在50万销量中,GS4一款车独占超30万辆近70%的比例,而另一款中大型SUV传祺GS8也以月销万辆的气势引人瞩目。由此,传祺的产品结构倚重于SUV,轿车与MPV领域都存在提升空间。

但是广汽传祺信心十足。率先上市的MPV车型传祺GM8以对标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定价20万元级别的气势登场,成为自主品牌直接正面冲击合资中高端MPV的代表车型。与在MPV领域此前处于市场空白不同,此前传祺在轿车市场已经布局有GA8、GA6等车型,但截止目前还难言成功,而传祺GA4通过高调亮相北美车展的方式自带“光环”,能否就此撕开轿车市场的口子?

从产品力而言,传祺GA4按照“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打造,其4692mm的车身长度,17寸“切削光辉”运动轮毂,1060mm同级最宽前排空间,950mm最大头部空间,德国博世ESP9.1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影像,8英寸液晶中控屏等配置颇具亮点。而1.5L与1.3T两种排量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的动力系统也可圈可点。作为一款紧凑级家轿,这样的配置并没有明显的短板,7.38万-11.58万元的定价也中规中矩。

更值得探讨的在于GA4所切入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态势。该市场对自主品牌而言从来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以至于整个轿车市场多年来都被合资车统治而鲜有自主车型的踪影。在2017年全年轿车销量前十排行榜中,除了吉利帝豪一款自主车型入围外,其余车型皆是合资品牌。

实际上过去十年间,自主品牌轿车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呈现出节节败退的局势,后来由于抓住SUV快速增长的机遇才终于站稳了脚跟。而由此带来的问题便是,自主品牌有着产品结构倚重SUV的“通病”。当SUV的市场红利逐渐被释放、SUV内部分化加剧,自主品牌又来到了有必要重回轿车市场的发展岔路口,近段时间以来多款自主轿车的密集发布就说明了这一点。近年来,自主品牌通过加强正向研发,其产品在质量品质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为进军轿车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不论是吉利汽车两年前推出的B级车博瑞还是坚持在轿车市场发展的帝豪系列,都让吉利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而长安汽车近来推出价格低于10万元的B级车睿骋CC以及全新换代的第二代逸动,也强烈显示出其意欲重拾往日在轿车市场的荣光。与这二者不同的是,广汽传祺的轿车产品截至目前还没有过成功的经验,因此GA4的胜算究竟有多大还充满悬念。

2018年正是广汽传祺品牌成立十周年,回顾过去传祺从工厂产能、经销商体系、品牌营销、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同时为2020年冲击100万辆的中长期目标做好了初步准备。从2018年开始传祺将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其能否从MPV和轿车市场实现突破,关乎今年70万辆的“小目标”能否顺利实现。根据广汽传祺的规划,2018年将推出4款新车,除了轿车GA4,还将有两款新的SUV与一款新的MPV,这些车将为传祺带来新的增量,而对于GA4,广汽传祺的目标是年销10万辆。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