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市场爆发前夜,58同城二手车将如何改变行业生态?

2018年01月22日 17:10: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二手车市场爆发前夜,58同城二手车将如何改变行业生态?

基于中国二手车市场现状特点,像58同城二手车这样的开放模式平台依然是当下最主流、最有保障、效率最高的模式。

文|佘牟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不少专业人士都预言2020年会成为一个关键性拐点,并出现两大趋势:一是新能源汽车将开始在不同细分市场逐渐取代传统燃油汽车;另一个趋势则是随着汽车保有量和置换率的提升,二手车销量将接力新车,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因为一、二线城市新车市场的饱和,同时三、四线地区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国内二手车行业毫无疑问已经处于爆发的前夜。从2016年交易量首次破千万辆,到2017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都离不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崛起和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认知度、接受度的提升,多方因素叠加之下,二手车市场也由此前车市的从属地位开始向市场主体地位转变。

(图据:中汽协)

这其中自然离不开各大互联网企业对二手车的推动作用,目前主流的二手车信息与电商平台除了围绕核心的交易开展业务外,已经逐步渗透至金融、养护、车辆运输等增值服务层面。

在1月11日58集团举行的“中国汽车风行汇年度盛典”(简称中车汇)上,58集团二手车事业部总裁丛林用“连接、交易、生态”来概括了当下主流二手车平台的各阶段属性,不仅体现出对二手车市场未来趋势的合理预判,亦折射出在二手车行业立足的最重要因素:车源和流量。

得车源者得天下。58集团和第三方平台统计的国内主流二手车平台车源数据显示,58同城二手车的车源信息排名第一,在趋同的车源统计量上拥有超过33%的市场份额,如果再加上赶集二手车的数据,58二手车的车源总量能够达到市场份额的43%。而在整个2017年,58同城二手车平台上共计发布了约1730万辆的车源,日活用户超过500万。

(数据来源:公平价)

这也让58二手车平台不断吸引更多的优质车源信息与商家进场,为购车用户提供了优质价廉的车辆选择。而58集团举办中车汇的目的之一,也正是旨在甄选具有品牌影响力、综合实力、服务创新的二手车车商,将线上车源、线下服务有效结合,解决购买者在传统二手车交易过程“车况不透明”、“价格不透明“、“车型需求匹配困难”的痛点。毕竟,有品牌、有服务,有售后的线下二手车经销商,如果从一开始就让客户有“闭着眼买也不会错”的心理保障,是成为增强客户粘性的绝佳手段。

如果说车源是基石,那足够的流量支撑,则决定着车源信息能否优先抵达目标消费者处。根据此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2017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的说法,80、90后作为眼下消费升级的主力,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比60、70后们更高,不仅消费潜力巨大,收入来源多元。并且相对于其他年龄群体更愿意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消费。

所以把握住了流量主力,就把握住了二手车庞大的潜客。这种特性与58集团内容运营中心副总裁王洪浩在中车汇盛典期间披露的用户特征不谋而合:依托于58同城的先天性流量优势资源,58同城二手车平台的用户年龄主要分布在20-30岁之间,占到了80%的用户量,并且购车意愿强,平均停留时间长,访问层次深。

基于中国二手车市场现状特点,像58同城二手车这样的开放模式平台依然是当下最主流、最有保障、效率最高的模式,事实上,二手车车商的维系,几乎都要通过平台服务来实现,保持了B端车商的培育,等于培育了更为集中的车源市场,对后期向C端市场的横向延伸奠定了坚实且良好的基础。

而58同城二手车一直以来所做的,就是要帮助车商与买家进行连接和联系,再辅助以线下服务促进成交,并通过产品端的改进个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比如去年上线“微聊”系统、“通话后评价”、一对多“砍价”系统等,包括在中车汇上宣布2018年将对二手车检测师联盟化,搭建检测估价体系,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在检测、认证、保险、金融上多角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的购买更便捷,买的更放心,不仅实现了整个二手车行业产业链的互联互通,也营造出了良性的行业秩序和生态圈子。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