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波奔驰新车将到来!年轻人也能买得起了?

2018年01月23日 09:57:4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上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分别公布了2017年自家的销量情况。奥迪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内忧外患之后,于下半年开始发力,最终以597866辆的成绩惊险蝉联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但同比仅仅微增1.1%。

null

有意思的是,若算上各自旗下子品牌的销量,BMW + MINI合计594388辆的成绩令宝马守住了老二的位置。梅赛德斯旗下Benz + Smart合计销量为587868辆,位列第三。反之单论BMW和Benz这两大主品牌,则是奔驰第二,宝马排在第三位。

null

三家之争纷纷扰扰,如今奥迪的地位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不论是宏观的政策因素还是自身产品力方面,奥迪面临压力一年比一年大;宝马则在不遗余力的增进国产化进程,今年将推出国产5系Le以及国产全新一代X3等车型,此外,更是先对手一步开始布局新能源市场,称得上颇具前瞻性的准备。

null

后来居上的奔驰,自2013年这台号称“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的第十代S级问世,将梅赛德斯 - 奔驰的地位和销量带领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null

尤其是对于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 - 中国市场而言,从2013年算起,奔驰仅仅花了2年时间,便将落后奥迪和宝马“半个身位”的差距迅速缩小,并且大有反超之势。

 

近日,不少媒体同行相继报道了2018年奔驰的新车计划。叫兽瞅了眼名单,不禁暗想:今年这三位老冤家的对决可是更有看头了,2018年最终成绩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悬念。

null

话不多说,走起。

 

GLK换代而来的GLC,可谓是享受S级“红利”最深远的车型之一。自2015年上市至今,GLC的销量力压“标杆”Q5,大幅超越X3更是不在话下。甚至在两年后的今天,终端售价依然非常坚挺。叫兽猜想,若不是如今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广,GLC复制当年Q5的加价“神话”也不在话下。

null

反观两位对手,征战近8年的Q5终于将要在今年6月迎来换代(国内),而新老Q5之间保守得有些不太起眼的变化(外观),又不禁让人担忧会否出现新A4L卖不过老款的尴尬局面;宝马这边,第三代X3也将实现国产,但不加长的决策同样让人持保留意见。

null

更让奥迪和宝马“胆寒”的是,奔驰高层在得知今年这场恶战爆发之前,早已提前部署好应对之策,没错,GLC加长版 - GLC-L也将在2018年上市。

 

北京奔驰简单粗暴的直接给GLC的轴距加长100mm,2973mm的轴距甚至超越了宝马X5(2933mm),这还是一台中型SUV吗?

null

(图片来源:太平洋汽车)

动力方面则将延续GLC的2.0T + 9AT的方案,此外,GLC-L或将提供更为入门的两驱车型,以进一步降低入门门槛。

“开了挂”的GLC-L,能否笑傲2018吗?我们拭目以待。

另一大跑量车型则是全新一代A级,以及主攻中国市场的A级三厢版。

从目前有限的消息来看,新一代A级/A级三厢将会采用全新一代CLS级的设计思路。三角形的灯组设计,在CLS身上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好评。但从A级概念图结合谍照来看,叫兽相信这肯定不会是一款称得上“丑”的车。

null

另外别忘了,凭借奔驰强大的品牌光环以及亲民(预测)的售价,这款车势必会成为北京奔驰一个新的走量产品。奥迪A3和宝马1系三厢版的压力不容小觑。

null null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可能是年轻人能买得起“最”便宜的奔驰,你期待吗?我是很期待的。

 

对了,今年北京奔驰还会带来一款变化有限的小改款C级,在此不做赘述。

null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接下来是进口奔驰部分。

 

当全世界车友拜服在奔驰以这一代S级为首的设计面前时,前不久,奔驰却大跌眼镜的推出了这么一款令人大跌眼镜的全新一代CLS级。

null

这款曾经被誉为集设计、优雅、性感于一身的“最”美奔驰,与奥迪A7在该级别市场缠斗得难舍难分,宝马6系轿跑则被市场冷落的毫无存在感。

null

全新一代CLS级于前不久开幕的北美车展正式首发,从设计感上来看,该车依然传承了轿跑车的设计思路,只是“三角形”的前后灯组设计,着实不太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

null

除此之外,令叫兽个人也提不起太多兴趣的是它的内饰。不可否认,它依然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设计之一,但几乎与E级Coupe如出一辙的样式,实在是没有太多新意可言。

null

不多说了,与全新一代A7相比,你喜欢谁?

null

上周,朋友圈被做成琥珀的第一代G级刷屏,这代传承了近半个世纪的硬派越野车,成为奔驰独有的一大杀手锏。传承经典,全新一代G级预计将在2018年中于国内正式上市。

null

硬派造型令G级成为马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再配合“三叉星”的Logo光环,令其受到全世界无数壕们的追捧。全新一代G级依然是经典的“方盒子”设计,新车在细节上进行优化升级。

null

进气格栅换成镂空式三辐设计,全新的LED前大灯与尾灯,令这位硬汉在阳刚之余,流露出一份时尚,甚至带点“萌劲”。

null

很庆幸,G级的设计师并没有偷懒的将轿车身上那套设计照搬过来。全新一代G级的内饰可谓是颠覆式的变化,兼具现代感、科技感、实用感以及豪华感的设计,使得内饰成为新G级最大的看点之一。

null

动力部分,现款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继续服役。更令人期待的是,未来预计将会推出3.0L涡轮增压发动机 + 电动机的混动动力系统,不仅满足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不排除这款车型可能将成为最跑量的版本。

null

(新一代G级减重高达400KG,将有效降低油耗、提升操控性)

叫兽个人得到的小道消息,据身边某位已订车的土豪透露,4S店告知其提车时间大概在8、9月。半年的时间,各位喜欢的朋友还不赶紧先下手为强。

 

除了上述几款重磅新车型之外,奔驰还将推出一系列AMG车型。

null

下至最亲民的A级,中至最热门的中型SUV - GLC-L,上至无敌手的G级,预示着2018年将是奔驰的“大年”。奔驰近年来可谓是愈战愈勇,心动的小伙伴们赶紧多搬砖赚钱拿下爱车。预知宝马和奥迪将会如何迎战,且听叫兽下回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