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大车企,这些是消费者购车时最重视的配置!

2018年01月23日 10:10:3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何看待一辆车性价比高呢?有不少消费者更爱看该车型是否给你标配了大量各式各样的配置,简单来说就是,丐版价格越低而且所标配的配置越高,性价比越高。值得一说的是,车型的配置与车型的定位、价格成正比关系,为此,经过一系列大数据的统计,教授也得出来在20万以内的车型消费者更希望爱车能够标配什么样的配置,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否如此?

null

 胎压监测 

实际上这是一个比较实用的配置,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当中,有10%是由于轮胎引起的,而其中爆胎这一项就占事故量70%以上,而实际上在欧盟、美国、韩国、台湾这几个地方也早早实现了强制标配。

造成爆胎的原因大概有这几方面:

1、轮胎漏气

2、轮胎胎压过高

3、轮胎胎压不足

4、轮胎带伤工作(轮胎磨光、有伤痕、出现鼓包等)

胎压监测的类型

null

注意事项:虽然在20万以内并没有太多车型全系标配,但是胎压监测后期的加装难度不高,而且在配件方面也不算太贵,因为会涉及到轮胎的拆装,所以建议安装过后都需要做轮胎“动平衡”;而带有内置式胎压感应器的车型,在轮胎拆卸方面也需要更为小心,毕竟感应器还是一个相当脆弱的部件。

 导航 

null

实际上大数据统计出来车载导航竟然位高前列教授还是相当吃惊的,毕竟市面上有大多数的车载导航的使用感受并不算太好,好在导航后期加装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只要买对型号对着插头插好就完事了。

null

当然,现在主流的是车载互联系统,其中绝大部分可以实现手机与中控屏幕互联,从而实现导航功能或者具备CarPlay功能的车载系统也是相当不错!当然,如果想省钱的话,不如直接买个手机支架直接用手机导航吧。

 倒车影像 

null

简单来说,倒车影像就是在车后增加一个摄像头,将车后实时的影像传输到中控大屏幕上,确实可以起到极大的辅助作用,至于更高级有360°全景影像,对于某些停车技术较弱的朋友来说,无疑是神器。

null

当然,加装倒车影像也比较简单,只是要拆卸的东西比较多,在市面上的产品一般都是导航与倒车影像进行捆绑销售,简单来说,你后期加装一个中控大屏慕,导航、倒车雷达都会配备齐全。

 后排出风口 

null

简单来说,后排出风口也算是一个舒适性的配置,在后排座椅附件增加一个或者多个空调出风口,让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到和前排一样的冷气效果。当然,像比较高级的车型的空调系统可以实现分区域控制,舒适感更为明显。

null

至于后排出风口能不能后期加装呢?如果你的爱车在高配版本上有这样的配置,就意味着你可以选择后期进行加装,只是加装的难度比较高,并不推荐。

 雾灯 

null

根据国家法规,汽车后雾灯是强制安装的,而前雾灯则没有明文规定,所以,有很多厂商为节省成本便直接将雾灯给阉割掉。

null

而雾灯的加装难度极低,而且适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考虑到黄光和红色是穿透力最强的颜色,所以前雾灯基本都是采用黄色光源而后雾灯则为红色。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车主为了好看会选择更换其它色光更亮的光源,但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还有的现象是驾驶员压根就不知道哪个是雾灯开关,所以晚上总会有部分车主会把车上所有的光源都打开(明明是雾灯,那就是雨雾天才打开灯,却被人用作日常照明灯)。

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车型配置真的重要吗?很重要!而配置与价格成正比关系,所以在考虑车型的时候,越是价格水平越低的车越推荐考虑高配版本,而价格越高的车型,入门版本性价比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