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改掉这4个坏毛病 新手拿了驾照也不敢上路!

2018年01月23日 12:03:2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新手上路总会犯各种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伤车,可能会让人好笑,有的行为甚至会带来人身的危险。这里小智就给大家聊下新手上路的那些事。

动不动就想干它

null

路怒症是新手开车最常犯的错,就像这张图描述的一样,一言不合就开怼。

早晚高峰的时候最容易堵车,新手司机遇见加塞或者遇见不让自己加塞就会动怒,而这时侯冲动是极有可能发生擦碰事故的。

null

还有就是遇见超车,新手恨不得2挡7200转干它。曾经年少轻狂的我就是如此,当年跑山路的时候,我开的是神车(五菱),后面一部宝马总想超车,就在按喇叭。

山路蜿蜒,我置气就不给它超车机会,结果它还是把我给甩了。唉,当时我就很幼稚的想,我开的要是思域,就能干它了。现在想来,上路得收敛小暴脾气,为了安全,不该动怒。

新手不懂夜的黑

null

新手开夜车最常见的就是不会用灯。

这让我想到之前看的一个笑话:老公:“老婆,刚对面来车,别人都变近光了,你为什么不变近光呢?”

老婆:“老公,变灯会增加操作,提高驾驶难度!”这真让人哭笑不得啊!

null null

新手晚上打远光灯可以增加照明亮度和视线距离,于是一路开着远光灯。但会车时就变成了别人眼中的远光狗。这会给对面车辆的驾驶员带来视线盲区,很可能酿成车祸。

还有一些新手晚上开车,不懂得关掉驾驶室的灯。

让老司机来给你解读这个操作有多危险:关驾驶室灯可以提供更好的视野。但如果外面暗,里面灯光一开,可将挡风玻璃视为平面镜,一部分光发生反射,从而会将车内的景物成像在挡风玻璃外,与车前景物重叠,影响司机视线,十分危险。

爱车真的伤不起

错误的驾驶操作是新手都会有的毛病,这就是无形的毁车,这里就说几种新手开车常见的坏毛病。

null

1、习惯性踩刹车。这种操作长时间会导致刹车片磨损加剧,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会大大的缩短,情况严重的话会因刹车片过热导致刹车失灵,这后果是很可怕的。

null

2、油表指示灯亮了再加油。位于油箱内的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很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表亮了说明油面已经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时再去加油会使油泵得不到充分冷却,缩短使用寿命。

null

3、行车忘放手刹。不管是传统手刹还是电子手刹,很多新手没有养成开车起步松刹车的习惯,这样会加剧刹车片、轮胎等多个部件的磨损。

null

4、过减速带不减速。新手在过减速带时,要么不减速,要么用一侧的轮子轧过去,另一侧的轮子则行驶在正常路面上,这些方式都会极大的损伤汽车的悬挂系统。

null

5、满打方向盘。当车辆处于运转状态时,如果方向盘打死的时间超过15秒,助力转向泵将被强制持续运转,使液压油温度剧升,从而损坏助力转向系统。

开车危险的举动

变道、转弯太生硬这是上路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新手的举动。

null

很多新手变道没有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这是极有可能发生碰撞的,如果是在高速行车危及生命安全一点也不夸张。

null

还有就是转弯,特别是急弯。新手心里发慌,就容易急踩刹车,这是很危险的做法。因为转弯车身重心就偏移了,刹车会加重侧倾造成单边制动,若速度过快或刹车过猛会有翻车的危险。

正确做法是在进入转弯前就降低车速,入弯后慢慢给油这样车身才能保持平稳。

小智结语

以上是新手开车常遇到的四大类行车错误,其中很多都是驾考出现的知识点。新手上路大多数是缺乏实践,还有一些比较细的点比如:晚上不开驾驶室灯,不能满打方向则是需要老司机指导的。

总之,新手上路要多学多问,切勿路怒,很多坏毛病一定要改,被老司机笑话事小,危及生命安全就很可怕了。【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