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重回汽车营销圈,杨嵩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2018年01月23日 12:52: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孟庆旭

可以说,2018年将是宝沃品牌极为关键的一年。首先,在经历过去人员大幅调整后,宝沃正重新调整步伐整装待发;同时,宝沃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为宝沃注入新的品牌活力。而对于重回汽车营销圈的杨嵩来说,这些既是挑战,也是其重回汽车圈施展拳脚的新机遇。

2018年1月22日,【汽车维基APP】获悉,宝沃汽车集团任命杨嵩先生正式出任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华的品牌和营销战略运营,以及产品规划、生产和销售的运营管理工作。这也是继前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加入后,宝沃汽车的国际化团队再添干将,领导宝沃汽车集团业务。

重回汽车营销圈,杨嵩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杨嵩

加盟宝沃,重回汽车营销圈

据了解,杨嵩曾供职于多个国际品牌,具有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历任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销售部部长,直至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从跨界营销、到首创天籁1+1、百城翻番、牵引式营销、大区制和数字化营销,杨嵩的创新不单为汽车行业创造了新的突破口,同时也创下了在主管东风日产整个营销系统三年期间将销量每年激增40%,直至年度销售近100万台的惊人业绩。

凭此,杨嵩被日产总部调派北美,成为合资公司中国区管理层升至总部管理层第一人,全面引导日产北美的营销业务,成为跨越中美两大全球核心市场的国际汽车人。但在2014年,杨嵩正式离职,选择个人创业,涉足互联网行业。

如今,杨嵩正式加盟宝沃汽车,接替梁兆文担任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一职。杨嵩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加入宝沃汽车集团,并与优秀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我深刻体会到,致力于客户价值,有好产品、好机制、好团队是企业的制胜关键,而宝沃汽车就具备这三点。好的产品源于强大的工程研发和制造能力,宝沃汽车的柔性化智能生产领先业内,依照欧洲标准锻造的高品质产品也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开放、鼓励创新、放眼全球的企业文化为人才的施展提供了基础;这都是宝沃汽车不断成长的基石和吸引我的原因。一个新品牌的成长势必会遭遇挑战,但是有挑战就有机遇,我非常荣幸可以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和大家一起助力宝沃的成长”。

不难理解,一位汽车圈的营销“大咖”,重新回到汽车行业,所呈现出的不单单是自身价值的体现,同样是看到宝沃汽车在行业内的优势以及各方面的机遇。

对于宝沃,对于杨嵩,都可谓新的开始

梳理来看,宝沃汽车自回归以来,宝沃汽车不断将自身基础能力建设完善,并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已经足以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重回汽车营销圈,杨嵩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同时,随着各类高级管理人才的不断引进和完善,宝沃下一步将在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更加注重市场反馈和一系列新的营销方式,以寻求更好的市场表现,极力与当前主流品牌形成更强的竞争力。

截至目前,宝沃汽车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了BX7、BX5和BX7 TS三款SUV车型,覆盖中型和紧凑型市场。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宝沃汽车2017年总销量为4.4万辆,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很高的数据表现,但是相比2016年的5000辆还是得到了质的提升。

重回汽车营销圈,杨嵩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另外,作为全球化发展的创新车企,宝沃汽车在全球化规划及资源整合方面同样在进行逐步改变。通过了解,2016年10月份,宝沃汽车宣布在不来梅建设工厂,生产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意味着宝沃将在未来重返欧洲市场,根据宝沃汽车的规划,德国不来梅工厂预计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的建设,2019年进行投产。

紧接着,在2017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汽车BX7 TS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同年11月份,宝沃汽车与德国不莱梅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BX7 TS欧洲上市以及与不来梅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都意味着宝沃在积极的向全球化布局。

与此同时,作为宝沃全球首个推出产品的市场,其自身为产品创造的终身三免售后服务政策、九屏一云智能互联系统等措施确实博得国内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重回汽车营销圈,杨嵩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虽然到目前时间节点,宝沃汽车还未公布2018年的销量目标,但此次重大人事调整也显示了宝沃看重杨嵩在东风日产的品牌和营销理念,面对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希望能通过一些品牌方向上的突破创造销量上的破局。

总结来看,宝沃汽车已经平稳的度过了品牌复兴的初始阶段,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在更多新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品牌力。而此次杨嵩的加盟,无疑也为宝沃汽车接下来的发展带来新气象,带来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