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高速匝道停车喂奶的女司机...

2018年01月23日 12:20:00
分享到:
来源:爱车途闻

原标题:致高速匝道停车喂奶的女司机...

致高速匝道上停车喂奶的女司机: 

你可能早已忘了我,但我依然记得你。

每次想起你,也就想起了一个月前那个傍晚,那个让我的心漏跳了一拍的瞬间。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我如往常一样开车经高速回家。在下高速匝道的那条急弯道上,当我方向盘一转,骤然看见了前方一辆停着的黑色奔驰E300L,吓了我一跳。

怎么有人在这个位置停车?不会是出状况了吧?

我减慢速度靠近你的车一看,傻眼了。车里的女司机,也就是你竟正拉着衣襟给孩子喂奶!

那一刻我竟不知如何是好,犹豫地看了你两秒钟。我不是偷窥狂,只是担心你和孩子的安全。我的脑海飞速思考该如何处理这个场面,虽然我大可以不管你,但我的良心做不到。

高峰期堵车,虽然匝道上车速都不算快,但在巨大的车流量下,后方车子一旦疏忽,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我想也许是孩子不停哭闹让你不得不停下来这样做,但至少也得先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啊!于是我打起转向灯,鸣笛并向你招手,想让你跟着我到前方的缓冲带。但你只是瞥了我一眼,并没有驶离的意思。

开过去后我也没法回头了。只能希望你赶快料理好孩子,离开这个地方。

这一个月,我不时会想起你。

最终促使我写这封信是因为,我上网搜索母亲带娃开车的注意事项,竟搜出来有这么多的母亲与你一样,做出边开车边喂奶的危险举动,更有甚者右手开车,左手抱着孩子喂奶,而且还没系安全带!可真是孩子亲妈啊!

难道你们不知道,怀抱孩子开车,一旦急刹车或者发生碰撞事故,怀中的孩子就成了你和汽车面板的“缓冲垫”

你别说有安全气囊,气囊的位置及打开的力度都是按照成人来设计的,气囊打开后的位置正好在人的头胸之间,而这个位置正好是孩子的头部,不仅不能保护孩子,还可能造成孩子颈椎骨折,甚至死亡!

我能体会到你们舍不得孩子挨饿的慈母之心,但也无法理解你们将孩子置于“死地”而不自知的神经大条。幸好新闻中的她们最终只是被交警拦下教育,并未发生人身危险,希望你也如是。

但如果有更多的母亲也这样愚昧下去,难保哪天真的会听到不幸的消息。

从你开的奔驰和精致的脸容看出,你应该不是一个缺乏教养的女士,但可能是个缺乏经验的妈妈。希望那只是你迫不得已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随信,我也顺带给你提几点带孩子外出的建议:

1、尽量不要独自带年龄太小的孩子开车,一旦出现状况真的会措手不及。

2、必须把孩子安置在安全座椅上。

3、外出前最好先解决好孩子的生理需求,避免因饥饿在车上哭闹,也不要太饱造成呕吐,解决好大小便,穿舒适的衣服。

4、可以给他准备能分散注意力的玩具,注意不要是小物件,以免误吞。也可以在车上播放他喜欢的音乐,和他一起唱歌。

5、备好宝宝的专用药品。退热贴、晕车药、抗过敏药;碘酒、酒精、消毒棉签和酒精棉,创口贴等,还有体温计和写有宝宝血型、身高、体重、年龄的健康卡。

最后,

无论你是否能看到这封信,都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真正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尽到一个妈妈的责任。祝愿你生活美满,孩子健康成长。

一个为你担忧的过路人

2018年1月23日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可以容许因无知而做错事,但不能容忍知错犯错。如果你看到你认为不对的社会现象时,会出手干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