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电动车发生事故,这么处理不仅一分钱不用赔,保险公司还会帮你追偿!

2018年01月23日 16:35:38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车主都害怕与电动车发生碰撞,无论是谁撞了谁,电动车都会因为属于弱势群里而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甚至还要带对方看病。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妥善处理与电动车发生的事故,不仅不用花钱还有保险公司帮你追偿。

null

与电动车发成事故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汽车全责

如果是机动车的责任,首先要确认骑车的人有没受伤,严重的话先叫救护车,然后联系交警和保险公司过来处理!

null

第二种:电动车的责任

如果是电动自行车全责,那就要解决责任界定不那么清晰的问题。很电动车车主会因为赔偿不起对方,躺在地上不起来假装受伤。

所以哪怕是电动车的责任,很多车主都得不到应有的赔偿,甚至还要带对方去医院看病。

小编之前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好在电动车车主是个比较淳朴的人,才没有采取非常手段。

null

这个时候,首先我们必须要安抚住电动车车主情绪,并等待交警。记住行车记录仪是你有效的证据。当交警来后提醒交警,对电动自行车的属性进行鉴定,这样才有机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电动车标准:

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

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

null

电动自行车一次充电后的续行里程应不小于25Km

电动自行车的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应不大于240W

只要有一条不符合以上规定的,那么电动车就会视为“机动车”,这样的交通事故就按照机动车事故范畴处理。

如果判定为“机动车”,那么骑车人就要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如果没有就是无证驾驶,处300元-2000元罚款,同时还可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他有汽车驾驶证的话,还要扣12分。

null

如果判定为“电动车”,对方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交警开具的事故单明确的写明是对方责任,那么就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提供修车,并不算客户出险,同时保险公司会去找肇事者去追偿。这种服务叫代位追偿,车主们可以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提前咨询一下。

其实车主们并非推卸责任,而是在自己经济受损的时候,希望得到合理的赔偿,而不是执法部门偏袒“弱者”,所以车主们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是需要得当的方法。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