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油事件有望春节前解决 东风本田品牌强化年挑战74万辆

2018年01月23日 17:03: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7年,东风本田以72.7万辆、同比增长22%的成绩收官,实现了自2015年销售40万辆、2016年59万辆之后的“三连跳”。在此基础上,东风本田将2018年定为品牌强化年,将挑战74万辆销量目标。

 

在市场微增长的背景下,东风本田的成绩无疑很突出,但是还没来得及庆功,近段时间东风本田却被其畅销车型CR-V的机油事件搞得有点忙碌。

 

对此,东风本田方面向买车网(Buycar.cn)表示,这个事件已经作为公司内最优先事项对应,目前临时应对措施是免费更换机油,根本性解决措施还需等进一步深入分析之后,再进行实施。

 

机油微增对车辆没有影响

自去年12月开始,有关CR-V机油增多的消息不断出现,国内很多地方的车主均出现类似问题,有些地方车主甚至联合维权,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的机油会越用越少,而此前有些车型机油消耗过快,出现“烧机油”现象,但此次CR-V上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据了解,CR-V所搭载的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通过喷油嘴把燃料直接喷射到燃烧室内,被喷射出来的燃料,会有一部分燃料气体附着到燃烧室的壁面上。在活塞的压缩过程中,少部分附着在气缸壁上气化的燃料会通过油环渗透曲轴箱内。在正常情况下,一部分气体的燃料混入到机油中,通过发动机的运转让机油升温,气化或者雾化的燃料会进一步挥发。

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泰三表示:“现在接到的大部分机油增多投诉,都在北方比较寒冷的区域。如果没有被挥发掉的燃料进入机油箱内,机油液面的高度就会高于正常液面。”

东风本田方面认为,这一次事项是跟温度相关的。由于机油温度在比较寒冷的状态下温度很难提升,机油里面的燃料难以挥发,尤其在冬天的时候,这就导致机油液面有一定的增加,所以12月份到3月份机油量会较多。从本次的投诉可以看出,从2017年12月份开始的投诉比较多。

 “目前解析出来的情况是,机油稍微增加一点,对我们车辆是没有影响的。” 佐川泰三表示,“在寻找原因的同时,我们也在初步确认在制造方面是否有问题,我们确认在制造方面是没有发生不良问题的情况。所以我们现在是跟日本总部保持联系,是否在其他方面存在有一些影响因素。”

东风本田方面表示,希望在春节前能够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一个正式的场合传递给大家一个最终的解决措施。

 

2018年旨在提升品牌忠诚度和满意度

“这一事件多少会对CR-V的销量有些影响,但是影响是比较少的,特别是对我们的订单影响较少。”虽然2018年一开局就面临如此危机事件,但是东风本田销售部部长清水光太郎强调对终端销量影响不大。

 

2017年,东风本田实现了销量上的“三连跳”,这也与其重点车型的表现密不可分。2017年CR-V、思域和XR-V三款车型累计年销量超过50万辆。与此同时,随着UR-V的上市,东风本田的SUV阵营也已经形成。

 

据了解,从2017年8月份以来,东风本田每一个单月的销售已经超过了6.5万辆,年度销量达到了70万辆以上。同时,2017年年底东风本田实现了工厂的零库存,特约店的库存也仅为1.7万辆,库存度仅为 0.26。

 

按照目前的销售节奏,清水光太郎表示:“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将突破400万辆。”

 

在产品布局日益完善的同时,一直以来产能问题也将得到缓解。据了解,东风本田目前拥有9款车型,两大工厂共拥有51.2万辆的产能,而第三工厂的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在2019年正式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12万辆。

 

实际上,2018年对于东风本田至关重要,清水光太郎表示:“今年是我们品牌的强化年,我们将会在提升品牌忠诚度和满意度的基础之上,挑战全年74万辆销量目标。”

 

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2018年东风本田将新产品重点投放在新能源车型上,将推出包括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型。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