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款新普拉多备受争议?外观配置升级,却不够硬气了

2018年01月23日 17:16:47
分享到:

“普拉多”这个名字,相信在不少越野迷心中有着无可取代的位置。皮实耐操,是普拉多的固有印象,就像丰田经典的那就广告词“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一样,无论是泥泞山路,还是高原雪地,普拉多好像都不怵,越野团体中,必能找到它的身影。

null

出色的越野性能和良好的可靠性都是普拉多竞争的优势所在。但是,自从2018国产普拉多上市以来,这两点优势就开始逐渐变得不稳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8款普拉多有哪些改变。

null

外观调整

外观上,2018款普拉多采用全新的五幅式进直瀑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全新的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棱角更突出,搭配更加粗犷的前保险杠设计,硬派SUV的气质展漏无疑。

null

另外,新款普拉多还增加了后挂备胎这一个可选项,以前的国产霸道都是底挂备胎的,在路上跑的后挂备胎基本就可以确定是中东版的,现在国产也新增了后挂备胎。

null

配置升级

配置方面,增加了PVM全景监控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强化了MTM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TPMS胎压检测系统。这些配置的增加也是对行车性能的一个提升。

null

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取消托森差速器

这一点是2018款普拉多争议性最大的。很多消费者选择普拉多就是冲着强悍的越野性能去的,但是四驱系统和差速器的改变无疑是对越野性的一次打击。

null

普拉多一直采用全时四驱系统,而新款普拉多则改为了带有2H两驱模式的分时四驱系统。这意味着日常跑路时以后驱方式,当需要越野的时候,得在100km/h内才能切换四驱模式,而全时四驱自动性能更强,任何路况基本D档就能跑车上路,而不需要进行其他操作。

null

托森式差速器一直以来都是普拉多引以为豪的配置,它利用蜗轮蜗杆传动的不可逆性原理和齿面高摩擦条件,当差速器内差动转矩较小时起差速作用,而当差速器内差动转矩过大时差速器将自动锁死,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汽车的通过能力。

null

托森式差速器是纯机械结构,响应迅速,可靠性更高,当然成本也高。为了降低成本,丰田在新款普拉多上取消托森差速器而采用A-TRC系统电子限滑,这就使得车辆的通过性和越野性能大打折扣。

null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一直以结实耐操出名的普拉多,新款却在越野性能上有所缩水,这不禁让越野爱好者有些失望。不过,除了普拉多之外,国内也有一些硬派SUV,在越野性能上还是很出色的。比如:驭胜S350。

null

在车身通过性方面,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使得驭胜S350有着29度的最大接近角和26度的最大离去角。整车采用“大梁架”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英国莲花公司调教的2纵8横专业越野底盘,有效地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null

改款后的驭胜S350,在新车上装备了福特技术的2.0T+6AT组合,这款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马力为205Ps,最大扭矩325N.m,新车的动力总成在硬件方面跟福特撼路者的2.0T基本一样,只是参数略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