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V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高端MPV谁能称王,奔驰V级 or 大众迈特威?

2018年01月23日 17:43:3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驰V级 VS 大众迈特威

它们同属德系高端MPV,既是商务接待的好帮手,更是品味人士的保姆车。国内高端MPV市场,奔驰V级与大众迈特威就拥有相近的动力、同样的定位、接近的售价,似乎天生就是一对“冤家”,那么谁才是德系高端MPV的王者呢?

外观尺寸对比

这两台车在整体设计风格上截然不同,但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

null null

▲奔驰V级

奔驰V级的车身采用流线型的设计,弱化了商务气息,增加了居家感,无时无刻都能彰显其优雅而绅士的气质。

null null

▲大众迈特威

相比之下,大众迈特威外形上就如同一个方盒子,各种笔直的线条使其更具阳刚之气,因此拥有较为明显的商务气息,算是MPV中的一名硬汉。

车身尺寸上,奔驰V级在长、宽以及轴距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而迈特威仅在车身高度上领先于奔驰V级。

null

▲奔驰V级

null

▲大众迈特威

同时,奔驰V级还提供加长轴距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在轴距上增加了230mm,达到了夸张的3430mm,而迈特威就没有这种待遇了,不过更短的轴距使其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

内饰风格对比

在车身尺寸上不占优势的迈特威能否在内饰配置上实现反超呢?

null

▲奔驰V级内饰

奔驰V级的内饰采用了与旗下轿车类似的设计,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木纹饰板、悬浮式的中控屏、科技感十足的Command旋钮、怀挡设计,奔驰的豪华在它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null

▲大众迈特威内饰

相比之下,大众迈特威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就要逊色不少,依旧的大众一贯风格,简洁、稳重,不过黑色钢琴烤漆和银色饰板的组合增添了一丝精致感。

null

▲奔驰V级中控

此外,奔驰V级在用料上也是相当有考究的,方向盘被Nappa真皮包裹,中控也被大面积的皮质材质覆盖,部分车型的真皮内饰采用与奔驰S级相同的Lugano皮质包裹,各种镀铬饰条让车厢更显高档奢华。

null

▲大众迈特威中控

反观大众迈特威,它的内饰虽没有奔驰V级那么豪华,但讲究的则是简单、大方,整体内饰的商务感较强,这或许与大众一贯注重商务的内饰设计有很大的关系。

配置功能对比

第二排座椅舒适度和整体配置依旧是这类高端MPV最看重的地方。

 

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都搭载了电动侧滑门以及电动后尾门,当然这个价位的车型没有就说不过去了。而作为VIP级的第二排座椅,奔驰V级和迈特威哪个更能称得上是“头等舱”级别的呢?

null null

▲奔驰V级内饰

 

奔驰V级第二排豪华真皮座椅不但拥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更提供了两侧扶手、头枕、腰靠、腿托等丰富配置,即便是长途行车也能让身体得到放松。此外,全景式滑动天窗、车载冰箱、Burmester环绕音响、温控杯架、环境氛围灯等一系列豪华配置悉数配备,论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奔驰S级。

null null

▲大众迈特威内饰

而大众迈特威虽然也提供腿托、头枕、两侧扶手等配置,但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提供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不过,迈特威更注重简单实用,其第二排可以进行180°旋转,更具个性、实用。同时,迈特威第二排的车窗可以进行手动打开,而奔驰V级则是全封闭式的。

动力系统对比

同为2.0T发动机,那么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谁更平顺?

null

▲奔驰V级发动机

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全系都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前者最大功率高出5kW,达到了155kW,峰值扭矩都为350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两者也都采用7速变速箱,不过前者搭载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后者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行驶平顺性上更胜一筹。

null

▲大众迈特威发动机

但不否认的是,大众迈特威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备更为敏捷的响应,对于超车来说更为容易。可以说,两者在动力性能上的差距不大,但总的来说,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更适合这类MPV车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V级搭载的这台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其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非常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6升。而匹配的Agility Control自适应底盘更能让奔驰V级在面对种种路况时都能从容应对。

null

相比之下,大众迈特威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超过了10升,但部分车型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并搭载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依然可以适应更为复杂的路况。

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这两个“冤家”无疑都是国内高端MPV市场中的佼佼者,不管是商务之用还是居家使用,它们都能轻松胜任。不过,奔驰V级在整体豪华氛围的营造上都要远强于大众迈特威,完全没有辜负奔驰的三叉徽车标的含义。而迈特威虽在品牌上无法与奔驰V级相提并论,但作为大众旗下一款经典车型,它无疑更具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V级
奔驰V级
指导价:47.88-6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8-64.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