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途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认识硬派越野,先了解这些“爷爷们”

2018年01月23日 18:36:18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每个著名硬派越野品牌,背后肯定都有故事!它们的“老祖宗”更是不得不说的关键点,因为它就是一个品牌的起点。要认识著名的硬派越野,先来“认祖归宗”吧!

null

威利斯(Willys)

论硬派越野的鼻祖,一定是世界公认的威利斯。它不单只是Jeep的“老祖宗”,还是很多硬派越野车的鼻祖,后面就会说到。二战期间,威利斯是美军的重要军用装备,用途相当广泛,运兵、通讯、侦察和指挥车等等都能胜任。

null

威利斯越野车

威利斯成功的秘诀其实十分简单,它有非常简单的结构,简单到几个人就可以拆解,因此出毛病的几率也十分低,即使坏了也很容易修,在战争当中,这是最显著的优点之一。

null

虽然结构简单,但它却非常结实,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很原始,也很硬朗,保证扛得住越野的各种颠簸。当然,越野还不能缺的,还有四驱系统,强大的越野性能基本全靠它。

null

时至今天,Jeep牧马人依然继承威利斯很多特点,包括七孔进气格栅+圆灯的前脸造型,简单的结构,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还有强悍的越野性能等等。所以,现在Jeep的那些越野特质,其实也继承了威利斯的基因。

null

Jeep牧马人

路虎系列1(Series1)

路虎也是一个越野世家,但路虎一开始还没有成为一个品牌,它最初是罗孚(Rover)汽车的一款产品,用于农业和轻工业,它最初的身份也并不“高贵”。后来,因为英女皇,丘吉尔都成为车主,路虎这个品牌很自然就会长盛“光环”。

null

系列1同样得认威利斯叫“爷爷”,因为它几乎就是从右舵的威利斯吉普车中“山寨”过来。简单的结构,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全部都是以实用性出发。

null

路虎系列1

不过,系列1并没有全面沿用威利斯的设计,它在车身表面使用了现在看来“超前”的铝制面板。其实,按照当时的背景,二战后英国缺乏钢材,铝材却并不缺,恰巧的是,铝材耐腐蚀的特性,带来耐用可靠的“副作用”,因此也成为钢材的替代品。

null

路虎卫士

系列1造型也经过从新设计,车头是凹进去的,有点奇怪,跟威利斯也完全不一样。尽管后来不断换代,推出系列2、系列3、卫士等等,但硬朗的造型依然保留下来,同时也成为了路虎的经典车型。

丰田Land Cruiser BJ/FJ系列

实际上,Land Cruiser不仅叫兰德酷路泽(很多人习惯叫陆地巡洋舰这个曾用名,简称“陆巡”),它几乎代表着丰田越野车系家族,不管是兰德酷路泽还是普拉多,都是当今的硬派越野“神车”,依赖高度可靠、耐用、越野性能优越等特性,赢得市场认可。

null

丰田Land Cruiser BJ系列

丰田硬派越野家族的鼻祖,是Land Cruiser BJ/FJ系列,BJ跟北汽的BJ没半毛钱关系,同名而已。不过,跟路虎系列1一样,它们的“祖宗”同样威利斯,BJ/FJ系列的诞生时期,同时是二战以后,但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委托日本政府生产威利斯越野车,因此丰田从中获得制造越野车的技术,后来经改进,推出BJ/FJ系列。

null

丰田兰德酷路泽

尽管最初是“山寨”,但后来Land Cruiser家族的发展却异常成功,甚至不比那些出现更早的“前辈”品牌逊色,完全可以用青出于蓝胜于蓝形容。

三菱吉普

三菱的帕杰罗,在硬派越野当中,曾经也非常成功的车型。而追根溯源,它同样具有威利斯的血统。最早的时候,三菱拥有威利斯的生产许可证,并直接称为三菱吉普。尽管后来经历很长一段时间,三菱才推出第一代帕杰罗,但三菱吉普依然可视为“鼻祖”。

null

三菱吉普

作为以一款“代工”生产的车型,三菱吉普基本跟普通的威利斯区别也并不大,但三菱会在车身上留下三菱的车标,算是刷一下纯在感。

null

三菱帕杰罗

日产4W60/70系列

你没猜错,又是威利斯的“山寨”品,日产途乐也是基于威利斯的基础上设计的。不过日产这款车最初还没叫途乐,而是命名为4W60/70系列。途乐(PATROL)这个名字,是为出口欧洲和北美地区而设的。

null

日产4W60系列

4W60/70系列从推出以后,注定就成为丰田FJ系列的竞争对手,因为它也是在同一个时期诞生,而且都有相同的“鼻祖”,越野性能方面旗鼓相当,能做区分的除了外观的一些细节,还有动力方面。

null

日产途乐

直到现在,日产途乐的对手,依然是丰田的兰德酷路泽,两款车各自都有成就,在硬派越野车当中,都有各自的地位。

北京BJ212

中国在硬派越野当中,同样也有代表作,北京汽车的BJ212,一定是一款有情怀的车,对越野迷来说也是印象深刻。在汽车还没普及到家庭的时候,它是一款典型的军用装备,强大的越野性能,完全是为军事用途考虑。

null

北京BJ212

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晚,早期是靠模仿起家,BJ212同样也是走这条路,它的原型是苏联GAZ69和威利斯越野车的结合体。所以,BJ212同样具备结构简单,耐用可靠(相对当时国产的车来说)的特性。

null

北京40

而现在的北京汽车,尽管发展过来并不顺利,但也推出了一些硬派越野车型。先不说它“借鉴”什么车,可总算继承一些硬派越野的气质。

奔驰G-Wagen

奔驰G级的鼻祖,叫做奔驰G-Wagen,是由奔驰和奥地利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共同研发,最初的也是按照运用越野车的标准设计。不过,由于各种政治环境的变化,导致研发完成的奔驰G-Wagen未能获得军方订单。

null

奔驰G-Wagen

为了收回成本,奔驰不经将奔驰G-Wagen继续先其他国家的军队销售,还像民用市场进军。奔驰G级也开始它经典的历史发展过程。

null

奔驰G级

铃木LJ10

世界上最可爱的硬派越野,非铃木吉姆尼莫属。吉姆尼的鼻祖,是一款称为LJ10的四轮驱动K-Car,搭载359 c.c.的两冲程发动机。这种奇葩的产物,也只有日本这样的岛国环境才会出现。

null

铃木LJ10

null

HopeStar On360

null

铃木吉姆尼

然而,在铃木LJ10之前,它们并没有做越野车的技术,当时有一家叫希望之星汽车公司研发出HopeStar On360迷你越野车。后来故事应该能猜到了,1968年,铃木把这家公司收购以后,这款车经过进一步改进,正式推出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乐
途乐
指导价:79.8-83.8万元
5.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83.8
其他
5.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