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懂得精致生活,从拥有一辆卡罗拉双擎开始

2018年01月23日 19:29:5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不久前放映的《无证之罪》在爱奇艺播放量超过4.9亿,豆瓣评分8.2,凭借过人的拍摄品质,颇具创见性的剧情处理,博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堪称年度现实悬疑力作。

在《无证之罪》中,扮演李丰田的宁理凭借精湛的演技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此之后,他也出演了一汽丰田卡罗拉50周年微电影《牵手》。李丰田演出丰田电影,两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物不约而同走在了一起。

null

谈起二者“牵手”的初衷,宁理的回答颇有内涵,仅仅是二者追求精致生活的相同理念。

以其中的卡罗拉双擎为例,对于该理念的理解,《无证之罪》导演吕行以作品喻车,表达了卡罗拉双擎对精致生活的诠释。

吕行认为:

好剧本是基础,但只解决基本问题。

好的演员和主创是核心。

要找什么样的人:志同道合

如何体现志同道合?

null

这样的特质和卡罗拉双擎不谋而合:

卡罗拉双擎是好的产品,解决消费者的基本问题。

好的研发团队是核心。

卡罗拉双擎需要卖给那些对生活有着精致追求的人。

卡罗拉双擎如何展现向消费者展示它对精致生活的理解?那就要求在营销上让更多人了解其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

层层拨开或许不难理解吕行对于卡罗拉双擎的认可。

卡罗拉双擎好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双擎技术几乎是目前技术架构最复杂的车型,既有电动车的高效快捷,又有燃油车的强劲动力,同时又兼具混动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落到实处,卡罗拉双擎拥有4.2L的百公里燃油经济性;99Ps的最大马力,142N·m的最大扭矩足以应付城市出行的各种路况,此前车哥们试驾过该车型,油门响应非常及时,操控同样具有可圈可点之处。

技术团队上,从1990年丰田汽车会长提出“开发真正为21世纪所需要的汽车”开始,丰田的混动技术历经三代普锐斯的更迭,研发团队汇聚了丰田全球顶级的技术开发人才,迄今为止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

该车搭载丰田8ZR-FXE代号的1.8L自吸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配合镍氢蓄电池,提供EV电动、ECO节能和POWER动力三种驱动模式。安全防护方面配备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

null

消费不断升级之下,产品价值认同感越来越影响消费者的购车习惯。其中最典型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通过向年轻消费群体传达一种积极阳光、年轻时尚的品牌调性不断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一直处在绝对领先的地位,相较之下,百事可乐就显得有些“后知后觉”。

类似的例子还有耐克和阿迪达斯,很多人奇怪的是,耐克在选择代言人时为什么一直倾向于找各种奥运冠军或者世界知名运动员而不是当红明星,原因不仅仅是为了符合其产品运动的属性,而是为了强调一种顽强不屈、拼搏向上的企业理念,以此来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卡罗拉双擎显然是冲着精致生活去的,但如何将这样的理念更好的向消费者传达是一汽丰田需要思考的问题。

为此,2018年1月20日下午,一汽丰田为卡罗拉双擎精心策划了“擎致生活电影季”影·享电影艺术沙龙,北京站现场杰出电影人、媒体、经销商等共1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理解了卡罗拉双擎精致生活,拥抱艺术的理念。

当然,这样的传播还远远不够。

为了更好的与消费者互动,让它们了解并认可卡罗拉双擎的品牌理念,一汽丰田还为其不断尝试了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无论是卡罗拉双擎技术体验营,还是一汽丰田“感恩有你为伴”品牌嘉年华暨600万辆达成盛典上以卡罗拉家族车型为主导的《Show me the happiness》卡罗拉嘻哈主题演唱会,都呈现出一个更接地气的卡罗拉双擎。前者利用舞台剧将技术通过包袱和段子呈现给观众,降低了技术认知的门槛,“知识点与笑料并存、技术与包袱同在”;后者则用朗朗上口的rap,用炫酷而亲切的方式更新了人们对卡罗拉家族的认知。

不仅如此,像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联合书店联盟开展的“享·生活”文化沙龙系列活动,抛出话题引发大众共同思考,探索品质读书方式的同时,传递卡罗拉双擎对于品质生活的感性认知,在营销层面同样属于创新之举。

此次卡罗拉双擎“擎致生活电影季”影·享电影艺术沙龙北京站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卡罗拉双擎还将与上海、成都两地的优质影院合作,推出后续电影艺术沙龙活动,让更多优秀的创作者将分享属于他们的独特视角,为更多人带来卡罗拉双擎所倡导的精致生活体验。

null

从倡导精致生活到营销传播理念,如今一提到卡罗拉双擎,人们总是会想到“精英人士、精致生活”的字眼,或者这才是卡罗拉真正成功的地方。

得益于此,2017年卡罗拉5.94万的销量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话。2015年10月底上市至今,卡罗拉双擎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年均销量5万左右,这样的成绩在混动市场称得上可圈可点。

无怪乎汽车界有这样一句玩笑:懂得精致生活,从拥有一辆卡罗拉双擎开始。

(文/张文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