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战略布局技术创新,迎造车新元年!2018比亚迪势不可挡

2018年01月23日 20:08:42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最近最火的一部电视剧相信非《虎啸龙吟》莫属,和上一部《军师联盟》的“内斗”相比,这第二部还增加了与蜀国、吴国争斗的看点,一时间,“三足鼎立”的态势愈发严峻。而这也让我联想到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态势,虽然没有“三分天下”,但仍旧可以说是“混战”不休。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变,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更快,再加上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都让新能源车领域更加欣欣向荣,也成为众车企竞争的新蓝海。

但这样一个具有高度未来发展前景的行业,并不是所有参与的车企都能精准把握,这其中的关键就是技术二字。当然,有竞争就有高下之分,如果说该细分领域的领头羊,我相信,比亚迪当之无愧!

3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开启造车新时代

1月9日 深圳,随着车辆识别代码尾号为0666的比亚迪唐100驶下生产线,比亚迪迎来第3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在成为国内最快达成新能源汽车30万辆产销规模车企的同时,以引领之姿正式宣布造车新时代的开启。

作为国内最早大规模推广新能源车的车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不但在国内市场持续领跑,而且连续3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3%。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新能源市场不断在汽车行业低增速背景下的“逆势上扬”。

null

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全面布局产品

自2008年,比亚迪相继成功推出F3DM、e6、秦、唐100、宋DM、宋EV以及豪华电动车腾势(与戴姆勒合资)等新能源汽车,并且率先提出“公交电动化”战略。因此借着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这股“东风”,比亚迪顺利拔得头筹。看似顺势而为,其实饱含了比亚迪对于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

同时“以人为本”制定产品战略,更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所需,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实力。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就采取了类似的产品战略,推出的多款重磅产品既包括了纯电动车也有插电混合动力车,有SUV车型也有轿车可选,丰富多样化的产品序列,几乎垄断了1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这样的矩阵式布局提高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综合竞争实力,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从丰富的品类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满足消费升级的用车需求更容易产生品牌认同感。

null

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是发展的硬道理

宏观战略方面的精准把握使企业不断向上发展,而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助力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成为领头羊。

1月10日,一列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比亚迪云轨,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从空中徐徐驶过,标志着中国首条实现无人驾驶的跨座式单轨线路正式通车运行,比亚迪银川云轨也就此成为全球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可以说在技术领域的发展,比亚迪已经站到了世界的高度。

null

与此同时,比亚迪一贯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新材料、汽车、新能源等多领域不断推出领先世界的创新科技。在近期颁发的2017届“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奖项中,比亚迪申报的“城市电动客车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学进步一等奖,成为了2008年以来新能源客车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整车企业。

而作为备受消费者宠爱的唐二代,也可谓是集万千“高新科技技术”于一身,也更好的印证了比亚迪在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和控制策略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整车轻量化和车型平台以及智能控制研发与应用,而这都将成为其2018年继续占据中国新能源市场“话事人”的硬实力。2018年,比亚迪将持续以新的产品和科技,推动“中国制造”始终走在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的最前沿。

null

两条腿走路 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兼顾!

但由于在新能源领域的“专注”,也分散了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精力”,据了解,比亚迪在深圳、长沙、西安的三个生产基地此前是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共同生产,此前几年燃油车生产线可以摊薄新能源车相关费用,将成本控制住,但随着燃油车开发力度的降低,新品推出速度随之放缓。

但这一发展趋势在2017年大有改观,在艾格与汉斯等知名国际专家加盟比亚迪之后,比亚迪在整体上有着脱胎换骨般的变化。随着代表比亚迪新一代全新“Dragon Face”设计理念的宋MAX的上市,以超高的颜值和良好的性能以及不错的性价比备受欢迎,市场上始终供不应求,如今还有近3万辆的订单没有交付。用实力证明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依然拥有可观的发展前景。

null

而在2018年,比亚迪的策略将不再是唯新能源车为主,而是“传统动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并重”,届时比亚迪国内多个生产基地将通过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步生产以平衡成本。据悉今后所有的比亚迪新车都将有燃油、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三款不同动力车型一起推出,比亚迪将进入两条腿快速前进的时代。

全文总结:

从战略布局到产品规划,比亚迪始终走在前列,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开创美好生活新时代,同时也让中国品牌走出国门为国人争光。而2018年,比亚迪无论是新能源车或是燃油车,都将迎来一个密集的产品投放期,也必将迎来王朝车型的全面迭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