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路怕违章?教你如何识别各种违章摄像头!

2018年01月23日 20:36: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杂志

行车在路上的车主们一定会看到过很多摄像头,路上的各种摄像头,一不留神就被罚,这些摄像头有的在十字路口,有的在某路段,有的在路边,它们造型各异,作用也各不相同。哪个是拍违章,哪个是测速的?今天咱就来手把手教您怎么识别各种摄像头。

路面上的摄像头大致可以分为5类

1、电子警察

电子警察可谓是在马路上最常见的摄像头了,这类一般安装在十字路口。主要用途是用来监测闯红灯、压线、逆行、违规变道、占用非机动车道、不按导向行驶等违章行为,而且你是感觉不到它在工作的。更厉害的就是,这种摄像头具有LED补光效果,在夜间抓拍违章也很好使。

2、卡口(电子抓拍)

这些摄像头一般在高速国道等比较常见,主要作用是用来抓拍超速行为,而且这类摄像头清晰度非常高,可以清晰地看到车上的人脸。

所以如果你超速被抓拍了,想找其他人拿驾照销分,是很容易被识破的。卡口摄像头在抓拍的时候,闪光灯会亮一下。如果亮了两下,说明超速了。

3、流量监测

这类摄像头一般安装在电子警察的杆上,它的主要作用是统计车流量,给信号控制提供数据支持,给信号灯下命令亮绿灯。

这个流量相机不会抓拍任何违法行为,只用作车流量统计。

4、违停抓拍

这类摄像头是球形的。主要安装在市区禁止停车的路段,以及高速公路有客车违规上下客的地方,其作用是专门抓拍违规停车,同时也可以抓拍逆行,违规变道等。

恐怖的是,这种摄像头是跟相机一样可以变焦的,一般200米内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5、天网监控

这类摄像头是普通的监控摄像头,一般用于公安天网系统,用来在各个路口、路段、小区等区域录像,无抓拍功能。

通过监控平台,公安机关可以对主要道路、重点单位、热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控,以有效消除治安隐患,并能更好的发现和抓捕犯罪分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