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比亚迪在京售2万辆电动车,宋EV300获12月份北京上险量冠军

2018年01月24日 09:36:1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北京市场一直是全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晴雨表。近日,比亚迪发布的2017年北京市场销量数据让同行“羡慕嫉妒恨”。

据比亚迪统计,2017年,比亚迪电动车在北京市场销量超过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绝大多数是私人用户,显示了比亚迪在私人电动车市场强大的号召力和用户信心。这已经是比亚迪电动汽车在京年销量第二次突破2万辆,2016年,比亚迪电动汽车在北京的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

从单月销量看,12月份,比亚迪电动车在全国销量达6370辆(含腾势),而这些电动车绝大部分都卖给了北京市场用户。尤其是在电动SUV细分市场,宋EV300获得了12月份北京上险量冠军。

交强险是上牌必需的资料,因此,由上险量冠军可以看出北京消费者对于宋EV300领衔的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喜爱。综合来看,宋EV300有如下优势:

动力强劲,续航靠谱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王朝家族中最耀眼的新星,宋EV30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转速电机,电机峰值功率160kW,能够在瞬间爆发出310N·m的惊人扭矩。加速时间:0-100km/h 8.9秒,0-60km/h 4.8秒,几乎领先了市面上所有的竞争对手。一位宋EV300车主还曾做过这样的比喻:动力就像男人的钱包,可以不用,但一定要有。

强劲的动力需要扎实的底盘技术支撑,宋EV300底盘由前奔驰专家Heinz Keck进行调校,Heinz凭借在底盘调教上近20年的丰富经验,让宋EV300的底盘性能进一步优化,更好的过滤颠簸路面带来的不平度感受,并且抑制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这使得宋EV300的操控稳定性很好,加速的时候动力随叫随到,刹车也灵敏及时,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宋EV300的续航同样扎实靠谱,由媒体举办的第八届“冬季极限续航PK-趴趴趴大赛”,在北京近零下10度的低温里,宋EV300以超长续航和超高工况占比实力夺冠,获得了媒体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电池技术可靠,电芯终身质保

电池对一个企业的技术积累要求很高。比亚迪的优势在于其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都是自己研发,垂直整合,能够在整个产业链内优化配置,解决问题。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淀多年,之前是做电池起家的,其电池的一致性优于同行,这是它区别于其他品牌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在消费者关心的电池衰减问题上,比亚迪给出电池 6 年后剩余容量在 80% 以上的承诺。

现实的例子是比亚迪从2010年开始在深圳投放的e6电动出租车,目前已经超过7年,单车行驶里程超过98万公里,目前依然在正常运营中,这也用事实验证了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乃至充电等方面的可靠性。

在质保方面,比亚迪电芯可享受终身质保政策,这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如此承诺的车企。这一点也为比亚迪电动汽车带来了大量铁杆粉。为什么呢?因为电动汽车是新事物,很多消费者担心,电动汽车电池用几年后就会出问题,更换电池则需要大量成本。但电芯终身质保就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目前市面主流的动力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宋EV300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电池各有优势。磷酸铁锂电池如同一个性格稳重的人,能量密度低,但更稳定,能耐住800度高温。三元锂电池如同一个脾气急躁的人,能量密度高,但易冲动,在200-300度时就会发生问题。因此,从先天来说,磷酸铁锂的安全性优于三元锂电池。但近年来,电池的温度管理系统和安全设置越来越高,人们通过提高能量密度延长续航里程的需求越来越大,三元锂动力电池越来越流行。

任何一种电池都不是绝对安全的,都需要在监控、冷却、防止内短路、碰撞等方面加强管理,让电池处于绝对安全的状态。比亚迪在电池生产时,电池单体就经历了安全挤压、冲击等试验,电池模组经过了安全柱压、针刺、正向冲击等,再到电池系统安全的正侧向冲击、火烧的试验。在电池、电机、电控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正是比亚迪电动汽车的优越性所在。

黑科技加持,为用户省心

宋EV300搭载了比亚迪独有的移动电站技术。该技术可直接利用整车电量,实现了220V交流放电功能(VTOL)。在郊外也可满足多种用电需求,像为电磁炉、投影仪等家用电器及及冲击钻等电动工具供电。在比亚迪车主组织的自驾游上,一群志同道合的车友,就这么围坐篝火旁,用比亚迪的放电黑科技,烧烤撸串,感受秋日韶华,小说里的浪漫情节也不过如此吧。

为了使出行生活更加便捷有趣,宋EV300添加了遥控驾驶技术。原先只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远程遥控车辆出库、入库、移位,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都可在宋EV300上实景再现。而遥控界面就集成在车钥匙上,长按红色按键启动或熄火,上下按键控制车辆前后,左右按键调整车轮方向,实用易上手。

另外,比亚迪PM2.5绿净系统。这套系统通过三层净化,可强效清除如雾霾、二手烟、拥堵路段灰尘尾气等颗粒状污染物,并在5分钟内将车内PM2.5值500ug/m3降至35ug/m3以下。车主只需启动汽车通风或开启空调,净化功能即开始工作。这对于孕妇和老人小孩来说尤为安全。

除了宋EV300,智选性价比之王”e5 300是北京地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蝉联2017年北京地区新能源市场1-11月销量冠军;e6 400是比亚迪新能源家族中的硬汉,超长续航+持久耐用造就了全球品质;秦EV300以时尚动感的外观征服了无数年轻消费者,引领都市出行智能时尚新潮流。比亚迪丰富的产品矩阵,足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如今,比亚迪正以更加自信和坚定的步伐,全面迎接“造车新时代”的到来。在全新的2018年,全新宋EV即将上市,将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和诸多黑科技。它能否创造新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王乐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