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高速路上不认识这4种线,立马扣光12分!

2018年01月24日 09:49:43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在考驾驶证时,为了备战科目一考试,就会死记硬背起相关的题目,而在考试通过之后,开车上路却不熟悉路上的交通标线了。特别是高速路上的多种多样的交通标线,如果不注意的话,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可能会出现违章驾驶行为。

1.导流线标志

null

基本上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导流线标志,很多人应该都在马路上看到过,其实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负责分散汽车的 车流量,防止汽车拥堵的情况发生,同时还起到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压线或是越线行驶,如果新手司机在上路的时候,一个没留意停在这个位置的话,那么将会直接被扣6分,并且被罚款200元!

2、错视觉标线

null

错视觉标线比较常见,多设置在隧道口外200米—隧道内100米处,主要提醒驾驶员在驾车进出隧道口时需要减速慢行。因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别大,驾驶员的眼睛往往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以适应,因此在需要减速,使眼睛有更多的时间适应光线,不然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3、车距确认线

null

高速路上的车距确认线作用是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以此判断车距的,对车辆保持好与前车、后车之间的距离有很好的作用,对防止追尾前车及被后车追尾有重要的作用。

4、振荡标线

null

高速路上的振荡标线,跟减速带一样,是提示驾驶员按车道行驶和必须减速行驶,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并达到强制减速的目的,以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