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汽车不怕用就怕放?

2018年01月24日 10:28: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为什么说汽车不怕用就怕放?

古人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句话是说,流动的水不会发臭,常转的门不会生虫,也即在说,经常运动的事物生命力和活力才能长久旺盛。而对于汽车而言,我们也常说汽车不怕用就怕放。那么汽车放久了有哪些地方会有损坏呢?

首先,汽车结构中的金属比例很大,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合金,在合适条件下,依然会有不同程度的氧化。而这些氧化对汽车而言,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无论是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还是汽车的外壳,车体,都受到综合性的功能下降。

而这种全面的损害也很难修复,即使要进行耗时耗力的修复,得到的成果也远不如最开始的汽车状态。而如果是长期开着的汽车,在维修和保养上都上心的话,就可以大大地延长汽车寿命。

此外,汽车还有很多橡胶制品,包括轮胎以及各种粘合物等。而橡胶的老化氧化也非常容易,而且对汽车驾驶的损害也很大。橡胶连接在汽车各处,也作为固定支持用,而一旦损害,对汽车的安全性能造成的危害也很大。

另外,汽车的电池会自然放电,而这个过程和放电之后的电池老化会对电池造成一些损害,但这个损害可能不是那么大。

在汽车内部,除了一些金属部件的损害,长期未使用的汽油残余会自然形成油垢,在下一次使用中,如果不预先进行维修保养,将会对汽车造成很大的损害。而汽车内的其他液体,也会因为长时间未使用而挥发或反生反映。这样的话,汽车内的各部件的功能也会缺失,比如说零件不够润滑会发生故障、汽车会快速过热、汽车会无法打火等等。

各类大大小小的对汽车上下内外的损害都会因为长时间放置而显现出来。经过长时间放置的汽车性能肯定不如常开的汽车好,而在长时间放置之后的汽车也一定要先进行维修检测,在检修好了之后再开也无妨。而尽管如此,检修后的长时间放置汽车车况依然难以赶上正常使用的汽车。

因此,如果有药长时间不使用的汽车,可以进行出租、可以二手卖出去,而如果同时想保留欣赏的话,也建议定时做做保养并且要放在合适的空间中最好。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