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向2018丨前有猛虎后有群狼,通用兄弟处境略显尴尬

2018年01月24日 10:44:1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2017年的结束,各大车企也逐步推出了各家在2017年的成绩单,其中B级车市场吸引了小编的注意。说起B级车型你有什么概念?二三十万、合资品牌、比如大众、丰田、还有通用两兄弟---别克和雪佛兰。

null

虽然都为B级车但它们的境遇却有所不同。比如,一汽大众的迈腾在2017年总销量211074辆很让人羡慕,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与本田的雅阁也都有十五万多的销量成绩。

null

反观通用两兄弟,虽看着不错,但是一比较起来就落了下风。别克的君越在2017年只有10万左右的销量成绩,君威更是只有6万,月销基本五六千的水平,年销量同比下降8.4%;雪佛兰的迈锐宝倒是有12万多的销量,可却是迈锐宝和迈锐宝XL两款车加在一起才有的数据。随着日系凯美瑞和雅阁的换代,B级车市场的竞争会愈加激烈,通用兄弟在2018年的处境可能会越来越尴尬。

说起通用两兄弟,一直都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自我感觉已经推出了惊世之作,但结果终归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细究其中的原因,无非是定位模糊,产品质量还有待提高。

比如君越,在全新换代以后,已经完全丧失了美系车的大气威猛,而是慢慢向日系哪种小家运动感靠拢,殊不知当年人们购买君越就是冲着美系大气豪华去的,君越这样一整形,其魅力立即锐减。同时,如今的君越与君威定位越来越模糊,两款车没有了商务属性,而是互相冲突都偏向运动年轻,那直接就出一款车就好了。

null

(2018款君越)

null

(2018款君威)

再说说通用兄弟的雪佛兰,雪佛兰的迈锐宝(顶配售价都已经不到25万),价格已经算是降到底了才迎来了一小波销量高潮,堂堂B级车已经沦为了屌丝之宝……,如果细究原因,车壹圈小编认为主要是颜值低配置低品牌低,要生存当然只能靠降价。

null

在2017年年末别克君越、君威、和迈锐宝已经经历了换代或者改款,但即便如此,2018年通用兄弟可能仍然是尴尬的难兄难弟。

且不说大众迈腾和帕萨特毫无悬念的会继续坚挺领跑,就是日系三强,也能给通用兄弟带来极大的麻烦。凯美瑞已经换代上市,而雅阁也将于今年换代上市,不幸的是,这两款机具竞争力的车型打出的年轻运动牌,与通用兄弟的产品述求几乎如出一辙,如此一来,通用兄弟陷入了前有猛虎后有群狼的尴尬境地。

null

通用两兄弟如今已经让自己慢慢脱离了中高级车的感觉,运动感比不过如今的运动家轿们,价钱降低来换取销量难道还能抵过自主么?君威转型的失败,君越定位的模糊,迈锐宝已经不能再低的价格,都非常限制了各自的发展。所以车壹圈认为通用兄弟的2018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