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左右的车动力不行?这几款实力打脸

2018年01月24日 10:40:49
分享到:

国内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在买车时大都看中经济性,开起来省油,省心,安全性好,维护保养方便,且成本低,能帮助自己度过事业上升期,不撂挑子就算称职了。至于性能、操控、乘驾质感这些元素,没事看看文章、视频过过瘾得了,预算不高,还要啥自行车。而实际上,这只是消费者的理解误区,10万左右预算,同样不乏排量不大,但性能出色的家用车可选,在日常通勤中,这类产品能为你带来更有趣味的驾驶体验,当然,经济性和功能性也不会令消费者失望。

 ●本田飞度 1.5L

null null

首屈一指的当然是本田飞度,网友戏称它“超跑GK5”,这个代号是飞度车架号前三位。飞度搭载本田地球梦系列L15B2 1.5L自吸发动机,配备i-VTEC系统,包括进气侧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缸内直喷系统,全铝缸体缸盖,压缩比也达到了11.5,在同排量中算是非常高的水平,低扭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出众。

null

在飞度这款车重仅1t出头的小型车上,这台1.5L发动机的表现可谓惊艳,虽然是长行程的缸体设计,但低转速转速拉伸很快,地板油的扭力爆发能力非常强,如果开的是手动挡,适当延迟一点换挡,保持转速在3000转左右,整个车子的性能就被调动起来,都市通勤非常灵活。

●丰田卡罗拉 1.2T

null null

新款卡罗拉推出搭载1.2T发动机的新车型,其在动力和油耗上完全吊打老款的1.6L版本,四缸机头的设定让其在震动(怠速)和噪音(高速)抑制上相比PSA 1.2T、福特1.0T、宝马1.5T也更有优势。

null

丰田的这台1.2T发动机代号为D-4T,采用全铝缸体缸盖,配备VVT-iw双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系统、小惯量涡轮增压器,发动机在1500转左右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低转速扭力非常充沛,提速很痛快,完全没有1.6自吸的那种拖沓感,这台发动机也可以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切换,热效率达到36%,充分照顾燃油经济性。出于对CVT变速箱的保护,地板油时发动机会限制转速从而限制扭力输出,如果喜欢更激情的乘驾体验,个人建议选择手动挡车型。

●上汽名爵6 1.5T

null null

名爵6是一款典型的性能取向的家用车,配备1.5T+DCT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上汽通用的背景,全铝机身,配备双VVT和缸内直喷,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17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加上天生换挡效率高的双离合变速箱,120km/h以下提速非常猛,高速超车也很从容。全系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低配是长行程避震弹簧,颠簸路面更舒适,性能版采用短行程避震弹簧,激烈驾驶支撑性更好。

null

此外,名爵6还有S档和换挡拨片,在遇到较长的上山路段时切入S档,其控制高转速换挡的特性能保持发动机维持在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保证了充足的动力,在上坡时有更好的加速表现。遇到角度较大的弯道时,得益于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帮助,能感觉出比起同级别车型在弯道中有更好的循迹性,出弯的速度也更快;面对连续的弯道,车头转向灵活,底盘响应也比较迅速,

●长安逸动XT 1.5T

null null

长安逸动XT RS搭载的是与CS75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JL476ZQCE,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在自主1.5T中算是基础参数最好看的,这台发动机拉着CS75这样的SUV都不觉得吃力,在逸动XT这样的轻便车上自然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加上变速箱换上了7速双离合,更是充分强调低速下大扭力输出。

null

逸动XT算是长安在性能车领域的试水产品,1.5T+DCT的组合虽然是典型的性能取向,但在调校上还差一点火候,车辆起步时,动力响应还是略显慵懒,涡轮迟滞比较明显,提速爆发有明显的窜动感。当然,如果挂入S档,发动机就会稳定处于2500转以上,涡轮的增压效果就被充分调动出来,车子的提速更猛,甚至出现扭矩转向的情况。另外,逸动XT的变速箱调校也有点精分,作为一款性能车,变速箱的降档反应还是太迟,与澎湃的动力有点“八字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