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汽约车“金牌驾到”发布会获赞誉:网约车金牌服务标准的炼成之路

2018年01月24日 11:10: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网约车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出行生活,许多人出门都习惯拿出手机呼叫一辆网约车,而不是再在路边向出租车招手,与此同时人们对网约车的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1月22日,首汽约车“金牌驾到——首汽约车金牌服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汽约车可谓“三喜临门”,不但宣布签约著名演员丁海峰为司机代言人,同时发布了15项金牌服务标准,揭晓了100名金牌司机并为金牌司机代表进行颁奖。首汽约车用一场发布会告诉行业和用户,网约车行业的金牌服务标准是如何炼成的。

媒体高度赞扬:首汽约车做了网约车行业服务标准的制定者

和以往的发布会截然不同,首汽约车本次“金牌驾到”发布会并没有新业务或新战略宣布,而是发布了合规、专业、品质服务三大项15小项的金牌服务举措,包括了平台合规安全认证、承运人责任险、司机合规、无危险驾驶记录、熟悉道路、车辆合规、车内外干净无异味、车内温度舒适、免费WiFi、迎宾礼仪、站立等候、主动开关车门、提拿行李、航班延误免费等、十分钟免费等候。对此,不管是业内专家还是大众媒体都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

在行业人士看来,首汽约车15项金牌服务举措的发布,正式确立了首汽约车在网约车行业的领军地位,从一名市场的参与者变成了市场服务标准的制定者。这也是首汽约车上线两年对用户、对行业交出的一份满分答卷。因为要想从参与者变成标准的制定者,首先要求参与者本身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甚至远远超出这个标准。不少业内专家都认为首汽约车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公司内部打造专业统一的服务流程,在社会上打造品质出行学院输出自身的服务标准,在政策上积极响应合规,在服务、品质、合规等方方面面都实现了超越,这不仅是首汽约车卓越成绩的体现,更是首汽约车“以人为本”、重视用户体验的一种体现。

可以说,首汽约车通过对自身金牌服务标准的发布,为行业内树立起了一个服务标杆,让所有从业人员明白什么样的服务才能够达到消费者的预期。

对行业“亮剑”:金牌司机践行服务理念 让服务更有保障

在发布会现场,首汽约车还签约了丁海峰作为司机代言人,并公布了100位金牌司机名单。品牌选择的代言人要能够符合品牌的形象,也要能够帮助品牌将企业内涵、精神面貌传递给大众。丁海峰在荧幕上刚正不阿的硬汉形象和首汽约车司机团队安全可信赖、服务周到可靠的形象重叠在一起,能够更好地将首汽约车矢志不渝的“真心为宾客”精神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

而从金牌司机的评选及颁奖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金牌司机不仅专业能力出色,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是将“真心为宾客”贯穿到了每一处,他们都坚信“安全无小事”,对首汽约车的每一项服务标准都严格执行,用行动践行着“让满意成为一种习惯”这一理念。媒体们认为这次评选对内让首汽约车的司机团队更重视服务和安全,起到了激励作用,让司机们在内部形成良性竞争;对外一方面加深了大众对首汽约车司机团队的认知,促进了司机、客户和平台之间的良性互动,也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享受到首汽约车所提供的服务保障,另一方面则是对行业的一次“亮剑”,首汽约车在树立起网约车行业服务标准线的同时也展示出自己的优异服务团队,让行业和用户都能够看到企业自身有着足够的实力去推动网约车服务标准的不断进步。

“这次金牌司机的评选,其实是首汽约车‘展示肌肉’的动作。它通过金牌司机告诉消费者,也告诉行业,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制定的标准,而且比它做得更好。它对行业释放出良性竞争的信号,在让消费者放心的同时,也让其它平台不得不朝着这个标准奋起直追。而首汽约车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这根标准线,保持自己在服务上的领先地位。这对整个网约车行业和对大众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因为服务才是网约车行业区别于传统巡游出租车的地方,也是网约车能够长久健康发展的生命力之源。”在场一名资深的媒体人表示,通过这次金牌驾到发布会,首汽约车不仅仅在业绩上成为了行业领头羊,在思想上也真正站在了领头羊的位置,从行业长远生存的角度思考着问题。

品牌的又一次升级:从“真心为宾客”到“让满意成为一种习惯”

在这次发布会上,无论是首汽约车CEO魏东还是首汽集团副总经理梁海晨,都提到首汽约车的品牌理念升级为“让满意成为一种习惯”。在梁海晨的发言中,表示这是对首汽集团传承66周年的“真心为宾客”服务理念的传承和坚持,其中的“满意”不仅仅是指用户对平台、对驾驶员的满意,也是首汽约车对用户满意的不懈追求,是驾驶员对平台的满意期许。

\

正如梁海晨所言,品牌的升级不是通过广告、营销就能够完成的,而是要通过一次又一次优质的服务去积累、沉淀,最后形成标准,然后将这个标准在所有的产品和员工队伍中传播、分享。因此品牌升级的过程也是对自身理念、标准输出的过程,在发布会当日,首汽约车就同步上线了“金牌服务体验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首汽约车的金牌服务。从“真心为宾客”到“让满意成为一种习惯”我们能够看到首汽约车以人为本,以真心、满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的进化过程,也能够感受到首汽约车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的不遗余力。我们相信,有着像首汽约车这样致力于打造优质服务,将更好的产品、服务提供给广大消费者的企业,未来网约车将更好地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