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续15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有何秘笈?

2018年01月24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17年,奇瑞海外市场销量达10.77万辆,同比增长22.03%,连续15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的地位。奇瑞累计出口量超过130万辆,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的近1/3,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1500家海外销售服务网点,在海外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是海外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

null

奇瑞为什么能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获得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除了优质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要归功于奇瑞在海外市场品牌建设的成功,其中,体育营销功不可没。2017年12月,奇瑞正式冠名赞助智利COPA UC(青少年杯)足球赛事,这是继奇瑞在2013年赞助智利国家足球队、2017年初赞助“天主教大学体育俱乐部”之后,在中南美洲市场的又一场最新的大型体育营销活动。

null

奇瑞赞助智利COPA UC足球赛

汽车和运动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二者都注重速度、动力和激情,都突破了年龄、种族和性别的局限,将人与人连接了起来。对于奇瑞来说,体育营销可以潜移默化地树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进而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提升品牌的情感影响力和吸引力。

COPA UC是拉美重要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在中南美洲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自1995年创办以来,COPA UC已举办16届。每届比赛有来自中南美洲U17国家队及俱乐部联赛前3名的球队参加,在球迷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过去5年的COPA UC期间,奇瑞积极借势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例如免费赠送门票、社交媒体的赛事报道、巡展及现场互动游戏等。借助该赛事的广泛影响力,成功地提升了奇瑞品牌在拉美国家的曝光度。此次冠名赞助,将奇瑞与COPA UC的深度合作更推上一层楼,也必将使得奇瑞品牌在拉美地区的影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null

奇瑞赞助智利COPA UC足球赛事

每一次当奇瑞进入一个新的市场之时,都会仔细研究当地的市场因素和消费者特点,将奇瑞特色与当地人的喜好结合,举办有特点有创意的体育营销活动。通过将品牌内涵与运动精神相结合,奇瑞已成长为自主品牌成功推动海外体育营销的先锋。2012年,奇瑞与伊朗奥组委合作,为参加奥运会的伊朗运动员提供免费的奇瑞汽车;2014年,奇瑞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在当地推出了名为“寻求11名球员”的在线活动;2015年美洲杯,奇瑞组织了名为“我为球狂”的在线活动;2016年,奇瑞在阿根廷的福克斯体育频道投放瑞虎5广告,并赞助了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博卡青年VS河床的德比大战。这一系列的体育营销活动帮助奇瑞品牌赢得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在国际市场上收获了良好口碑和广泛赞誉,2015年,奇瑞在俄罗斯荣获“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智利荣获有着“营销奖奥斯卡”美誉的艾菲奖金奖;2016年2月,奇瑞在伊朗荣获“数字营销卓越奖”汽车类第一名。

null

2016年,奇瑞赞助阿根廷联赛德比大战

所以,奇瑞在海外市场已经从“制造化”走向了品牌化,不再是靠性价比抢市场,而是依靠品牌力来赢得海外消费者的认可,真正实现了从走出去到走进去,不仅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新水平,也树立了“中国品牌”的新形象。而这也正是奇瑞国际化战略路径的体现,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上去,最终进入美欧韩日等主流汽车市场,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全球性汽车品牌。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