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莲花标,云雀名 贵航汽车欲借Q1满血复活?

2018年01月24日 12:40: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到云雀汽车,对于稍微年长一点的汽车人来说应该并不陌生,这个来自于云贵高原的汽车品牌曾经也是一代人的座驾,不过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云雀汽车曾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新年伊始,云雀汽车重新归来,近日一款名为云雀Q1的SUV开始在各大汽车网站爆红,云雀所属的贵航汽车也凭借这款车浴火重生,满血复活。

null

    相信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虽然名为云雀Q1,但这辆车挂的却是莲花的LOGO,为什么会这样?另外重生的云雀汽车究竟实力如何?今天汽车观察家就和大家掰扯掰扯。

为什么挂莲花的标志?

    之所以悬挂莲花标志,其实这里面有着较大渊源。如今云雀汽车的控股方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在2004年就和和云雀汽车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云雀汽车品牌。在2006年就推出过代号为GHK7180 的云雀牌轿车。

null

    由于青年汽车当时是和莲花的控股公司——宝腾汽车进行合作,为了更好的发展,双方约定,青年汽车控股云雀后,新产车型挂莲花标志,因此Q1挂上莲花的标志也在情理当中。对于这辆挂莲花标的云雀Q1能不能成功进入消费者的视线呢?汽车观察家认为关键还是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云雀Q1的市场定位是否合理?

    一辆车精准的市场定位也决定了这款车是不是可以得到长足的发展,从目前曝光的预售价格来看,对于新生的云雀Q1来说也是如此。云雀Q1价格不高,汽车观察家认为这样的价格定位符合云雀Q1的市场预期。

null

    云雀Q1的预售价为4.98万—6.38万元,从价格来看这款车将会在三、四线城市会有很高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从预售车型来看,云雀Q1将会使用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箱,从这点来看云雀Q1的综合实力要大大强于同级别竞品。尤其是在自动挡领域,同级别车型的售价明显比Q1高出一些,而这正是云雀Q1可以发力的优势所在。

null

    同时从目前车型保有量来看,三四线城市的大多数车主对SUV车型非常关注,尤其是小型SUV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而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一辆车的综合实力是他们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

云雀Q1的综合实力究竟如何?

    当然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最看重的还是实力,无论你挂怎样的标实力才是一辆车拥有话语权的绝对因素,那么这款挂莲花标的云雀Q1实力究竟如何?

null

    从目前曝光的官方图片来看,这款云雀Q1应该是一辆小型SUV,整车外形设计风格圆润时尚,颇具现代化风格。尤其是左右两侧大颗菱形的大灯显得非常惹眼,配合扁平五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显得个性十足,同时也增加了新车的视觉冲击力,感觉非常年轻。

  

    不过仅仅有外观还不能够足以说明云雀Q1的实力,作为一款小型SUV来说,实用性才是其能够在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而排在实用性首位的自然是SUV的空间。从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云雀Q1的车身尺寸为3970*1730*1615mm,轴距为2450mm。在小型SUV市场中,这样的空间处于一个够用的标准,我们似乎不能再苛求更多。

null

    其次,Q1的实用性还表现在配置方面,目前我们知道的是云雀Q1全系标配的四门电动门窗、遥控钥匙以及中控液晶显示屏等配置,另外有消息称Q1将全系标配ABS+EBD、主副安全气囊、配置虽然不能说有多丰富,但是也间接说明了它就是一款代步车,一切以实用出发!

写在最后:

null

    莲花标、云雀名,贵航汽车浴火重生的脚步已经从云雀Q1开始,但这仅仅是第一步。为了让莲花更好的绽放,云雀腾飞的更高,2017年12月于黄果树瀑布之畔的安顺,贵航青年莲花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开工,总投资额在30亿元左右,预计2019年正式投产。投产之后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就高达6.5万辆,这也意味着云雀的未来将以新能源车为主力,这个老牌国产汽车品牌将会焕发出全新的生机。面对这样的未来,也让人对云雀Q1充满的信心,相信这辆即将在今年2月份上市的全新车型,会让更多人了解云雀,记住云雀。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