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净利润或超百亿,广汽自主板块占半壁江山

2018年01月24日 12:59: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年度净利润或超百亿,广汽自主板块占半壁江山

头条新闻头图.jpg

“公司业绩预计增加34.5亿元到53.4亿元,同比增长55%到85%。”近日,广汽集团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出炉,从公告内容来看,预计2017年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5%到85%”。

数据显示,2016年,广汽集团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2.88亿元,这意味着其2017年年度预期利润或达到97.3亿元到116.3亿元,一举突破百亿利润大关。

在广汽集团的公告中,将净利润的快速增长归结为“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全新车型开发取得积极成果,形成传祺系列明星车型;合营企业业绩稳步提高,投资收益相应增加;产业链上下游的汽车零部件、商贸服务、汽车信贷、保险等业务随之迅速发展”三大原因。

此前,来自广汽集团的数据显示,2017年,广汽集团产销双双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逾两成。

590116878924190908.jpg

▲广汽集团公布全新品牌口号

合资品牌中,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70.5万辆,超额完成69万辆的年销目标;广汽丰田累计销量44.24万辆,也超额完成43.5万辆的年度目标;广汽三菱则以同比增长了110%的销量业绩,成为广汽集团增速最快的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则以全年销量突破22万台,在新晋合资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一,实现了自2015年12月以来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

自主版块里,广汽自主乘用车累计销售50.86万辆,同比增长36.7%。不仅SUV领域形成了GS3+GS4+GS7+GS8 的布局形式,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17年年底,随着MPV传祺GM8的上市,由GA8、GS8、GM8构成的三“8”战略也最终成型,合击高端C级车市场。

20180118_1516285348205269.pn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传祺以37万辆的销量,平均单车售价已经跃升到14万元。由于没有巨额知识产权转让费用,也无需将一半利润拱手送给外方,对集团的利润贡献超越了本田和丰田。

有媒体分析指出,“2018年随着传祺GS8的销量直逼10万辆,广汽传祺平均单车售价达到16万元”。这不仅意味着,传祺对集团的利润贡献一骑绝尘,更标志着终于有一家自主品牌有能力在品牌溢价上与主流合资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