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本田『机油』劫|车壹条

2018年01月24日 15:47:37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刚 刚在中国市场跨过 70 万辆的东风本田,还未来得及品尝胜利的喜悦,就被“机油门”事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媒体报道, 1 月 13 日,某地区东风本田 4S 店出现大量前来维权的新款 CR-V 车主,车主们在店门前拉起横幅,为近段时间发现的全新 CR-V 发动机机油异常增多的问题维权。

面对车主的投诉和维权,涉事的东风本田 4S 店没有给出相应的答复。随后有关 CR-V 的投诉量也在不断上升。

null

实际上不只是 CR-V 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据了解,东风本田自 2017 年 12 月起开始接收到相关投诉,目前已有约 1000 件,主要涉及的车型是全新 CR-V 240TURBO ( 1.5T )车型,同时也有少量的新思域 220TURBO ( 1.5T )和 UR-V 240TURBO ( 1.5T )车型。对于发生此类问题的均是 1.5T 的发动机,也让不少车主开始将“机油门”的目光聚焦到了发动机的问题上,质疑是发动机质量问题。

随着事件不断升级, 1 月 20 日东风本田特意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就机油无故增多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东风本田方面认为,目前存在的机油位升高与温度有一定关系,受油温影响发生的机油变化会在冬季增加,在夏季减少,从全年来看并不是恶化的现象。

null

东风本田强调,这种情况对于车辆的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并且市面上很多发动机都会存在类似情况,而不仅仅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机油尺上限增加 30 毫米是没有问题的,而一旦再超过就必须要更换机油,更多的解决方案日本总部也将其列为了第一要务并正在进行相关的评估与测试。”东风本田称。

但涉事车主对东风本田的说辞并不同意。有广州车主表示,广州现在平均温度在 20-24 度,但也存在机油异常问题。如果说气温对东北地区的消费者有影响,但南方的车主就不能接受“温度”的解释了。

同时, 东风本田所说的“在机油尺上限增加 30mm 是没有问题的”也与全新 CR-V 保养手册上写的切勿添加发动机机油超过上限标记自相矛盾。

null

事实上,这并不是2017款CR-V第一次被曝大面积质量问题。2017年9月8日,刚刚上市两个月的东风本田CR-V就因制动问题宣布实施召回,召回数量为30509辆,这一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其2017年7月、8月两个月份的累计销量19716辆。

新车上市两个月便召回,这在国内召回事件中并不多见。更值得注意的是, 2017 年 8 月中旬开始,便有多位车主在汽车论坛中反映新买的 CR-V 车型存在刹车制动问题,但东风本田官方始终没有作出回应。直到发布召回通知后,东风本田才对外发声,并将问题归咎于供应商,称全新 CR-V 所存在的制动系统问题是供应商设计原因。

把“机油门”问题推向了气温过低,把“刹车门”问题推向了供应商,那么东风本田自身到底有没有问题?

近两年,随着多款新车上市,东风本田的销量一路上涨,有的车型甚至出现加价卖车的情况。这对经历过低谷的东风本田来说本是一件好事情。但接二连三出现的质量问题,不禁让业内怀疑,刚刚迈过 70 万辆年销大关的东本是否有过硬的体系能力让销量再上台阶。

null

据了解,目前东风本田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用户免费更换机油,待更多的调查结果出炉后也许会有新的举措。受此事影响的东本车主还在焦急地等待最终处理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