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饱经风霜 依旧初心未改 细说全新奔驰G级的前世今生

2018年01月24日 17:11:5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null

在已经结束的2018北美车展上,众多厂商发布了旗下最新产品,首发亮相的新车接近30辆,而这其中奔驰G级绝对是整个车展的焦点。奔驰为了宣传全新一代G级,特意将一辆1979年的奔驰G级制作成了琥珀,重达44.4吨,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块儿琥珀了吧。而这一艺术品象征着奔驰G级车型DNA的延续,以及表达其永恒不变的强大基因。

奔驰全新一代G级的代号为W464,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车型。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全新一代奔驰G级到底有哪些改变。同时,还会带领大家纵观奔驰G级的历史,让大家对奔驰G级有一个更深层面的了解。

null

奔驰全新G级

null

新一代奔驰G的外观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方盒子”造型,表现出一种“硬汉”的感觉,但细节处还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并且将老款的单幅式格栅改成了双幅式,从视觉效果上虽说少了一丝硬朗的感觉,但看上去更加美观,更符合当代人的审美。

null

整个车身采用了更多的直线和折角元素,使它看上去更加的立体,也更富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969/2187毫米,轴距为2890毫米。

null

全新G级的内饰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处使用了钢琴漆、金属装饰、真皮材料等,使整个内饰的豪华感突飞猛进,与老款G级根本不是一个档次。而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全LED仪表盘,这与现款奔驰E级和S级上配备的超大屏幕一样,科技感瞬间爆棚。

null

全新奔驰G级使用了铝制材料,不仅使车身的强度以及钢性提高了50%,而且车身重量还减少了170公斤,从而达到了节约燃油消耗的目的。

null

全新奔驰G级最大的变化在于前桥改为了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挂,取代了老款的整体桥悬挂,这个变化可以提升车辆在公路上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但双叉臂悬挂没有整体桥悬挂钢性好,在面对极限越野的情况时,双叉臂悬挂的承受能力要差一点。不过,只要不是长时间的极限越野,双叉臂悬挂足以应对。

null

目前发布的G500车型搭载了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0千瓦,最大扭矩6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9G-TRONIC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舒适、运动、经济、个性以及G-Mode。开启G-Mode模式,车辆会自动将三把差速锁锁止,同时挂上低速四驱模式,变身为一台强大的越野利器。

历史回顾

全新一代奔驰G级已经成为一辆近乎全面的高性能越野车。在中国范围内,对奔驰G级痴迷的汽车爱好者数不胜数,更是许多明星的必买车型之一。奔驰G级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

null

1979年,奔驰G-Wagen(W460)正式投产,W46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梯形车价结构,两者一直沿用至今。这代车型并没有中央差速器,前后均配备的是机械式差速锁,不过在那个年代已经是一个顶级越野车型了。由于当时这款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军用需求,所以外观采用了非常方正的造型,这也为此后奔驰G级“方盒子”的造型奠定了基础。

null

1981年,奔驰G-Wagen(W460)迎来了第一次改款,外观造型并没有变化,只是增加了自动变速箱和辅助油箱等配置。从1979年到1986年,奔驰G-Wagen(W460)产量超过了5万台。

null

1991年,奔驰G-Wagen(W460)正式停产,代号为W461的奔驰G-Wagen面市。这款车型主要面向军队以及政府等机构作为特种用途车。从这一代开始,便配备了奔驰G级标志性的三把差速锁,同时还配备了助力转向和四轮盘式制动。

null

同样是在1991年,奔驰还推出了代号为W463的G-Wagen车型,这款车型则是面向民用市场。在W461的基础上,将纯粹的越野利器变成更加舒适,更加豪华的全能越野车。分时四驱系统也升级为全时四驱系统,W463同样配备了三把差速锁。

null

1994年,奔驰G-Wagen正式更名为奔驰G-Class,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奔驰G级。

null

自1991年至2018年,所有代号为W463的奔驰G级都属于第一代车型,这期间的改款车型也只不过是在内饰的升级、配置的增加,以及动力提升,外观只有细节的改变。奔驰G级历经39年,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已经深入人心,同时,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前、中、后三把电控差速锁所带来的超强越野能力已经成为奔驰G级的灵魂。

null

时至今日,全新奔驰G级还保留着硬派越野车中经典的非承载式车身,前、中、后三把差速锁,以及硬朗的“方盒子”外观。而改变的地方只是内饰豪华感的提升,以及前悬架的结构,虽然换成了双叉臂悬挂,但奔驰G级的越野能力并不会受到影响。它在不断改变的时代里依旧保持着自己态度,这种精神非常难得。

买车君说

全新奔驰G级依旧秉承着越野第一的理念,保持着“硬汉”的形象。在现在这个时代,还有几个能像奔驰G级这样初心未改的?它是一种情怀,更是许多汽车爱好者心中的信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