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高速,哪些驾驶行为最危险?

2018年01月24日 16:54:39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开车上高速,哪些驾驶行为最危险?

又快过年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开车回家,因为一般带的东西都比较多,乘坐的人也比较多,走亲访友的也更方便一些。开车就避免不了跑高速,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参差不齐,有新手也有老司机,有遵守交通规则的也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所以每次跑高速都会见到大大小小的事故。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高速上开车,哪些驾驶行为是比较危险的,一定要避免。

1.随意变道,紧急变道

在高速上变道,一定要保证与后车有足够的距离。有些司机会在不具备变道条件的情况下强行变道,甚至还不打转向灯,导致后车不得不急刹车,若是后车一不留神,很容易发生追尾。还有一种情况是,前方是岔路口,需要转弯,马上就要错过了,此时还在最内侧车道上,会紧急刹车,紧急变道,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2.跟随大货车行驶,或与大货车并行

高速上遇见大货车一定要远离,超车也要做到迅速。大货车盲区大,可能会看不到在他旁边的车辆,还有掉落货物的可能。大货车旁边气流紊乱,会对车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影响。

3.疲劳驾驶

跑高速时间久了,都会感觉疲劳犯困,一旦睡着几秒钟,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没有睡着,此时驾驶员的反应能力也是大大下降,遇到突发状况很难迅速处理好。所以犯困后不要硬撑,因为很难再把自己弄清醒,要抓紧到服务区休息。

4.超速或速度太低

高速公路的设计时速都是有依据的,无论是道路的设计标准,还是发生事故后的损害程度,都是综合考虑的。超速对驾驶员的反应能力要求更高,并且处理突发情况的时间更短。同样前方100米处有危险情况,不超速能刹住车,超速可能就刹不住。另外一旦发生事故,损失会更大。速度太低相对来说也是不安全的,因为大大小小的车都要从你旁边超过你,很多车还需要变道,你不撞别人,别人可能会撞到你。

5.高速上倒车或停车

这是违法行为,也是最危险的驾驶行为,一定要杜绝。大家都往前走,你突然在往后倒,当后车发现你是在倒车时,可能已经距离很近了,此时刹车来不及了,导致追尾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