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er都应该知道的事情,Trail Rated如何做越野车评判?

2018年01月24日 16:14: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概,这个世界上没人能跳过Jeep来谈越野了。Jeep从诞生之日起,就为了越野而生,它奠定了当代越野车的基础,如今早已化身为顶级性能越野车的代名词。

人人都说Jeep强,那么它究竟强在哪里?对于一台越野车,又有没有一套衡量的标准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唯一的。

null

真正的Jeeper应该听说过Jeep Trail Rated,这是一套非常专业的越野能力评级体系,它自2003年正式向市场公开介绍,旨在评定所有Jeep四驱车型所应达到的越野能力等级水平。通俗来说,决定越野性能有五大因素,包括牵引力、通过性、循迹性、机动性以及涉水能力。下面我们就此一一展开。

越野性能的五大因素

牵引力

null

如果一台车没有足够的动力,谈何越野?显而易见,动力是一台越野车基础,而Jeep在强调动力本身的条件下,更讲求的是抓地力和四驱系统的调校。一直以来,Jeep的车型都提供了多种四驱系统,保证车辆在包括冰雪、沙地、泥泞等等路况下都能够拥有充沛的前进和倒退动力。

通过性

null

越野车要保证良好的通过性,首先要拥有合理的离地间隙,而离地间隙也是我们日常评价一款越野车或者SUV是否过硬的一种标志,很显然,Jeep在这一领域就很有发言权,除此之外,在评价这一性能时,Trail Rated还会考虑到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的因素综合,来判断车型的越野能力。

循迹性

null

车辆在越野时的循迹性要比在公路行驶的循迹性更讲究,由于路况更加复杂繁琐,高低起伏情况会比日常行驶更多,所以车辆往往会遇到车轮离地的情况,循迹性,考究的就是车辆能否在越野时尽可能的接触到地面。参考坡道行驶指数,就能清楚的衡量车辆悬挂行程和底盘各链接处的柔韧性,这方面Trail Rated很专业。

机动性

null

测试越野车的机动性,主要是体现在设计方面。为什么这样说,是由于一款车的长宽高以及轴距是否合理,是不是越大的车就越好?这些都间接影响了越野车机动性是否足够灵活。通过更优化的整车设计,Jeep的车型在转向能力,脱困能力等方面都做得很好。

涉水能力

null

这大概是除了离地间隙外,越野车又一高频词汇了。实际上,涉水能力跟发动机进气口高度等有关,但又不仅仅是满足这一条件,Trail Rated还会对电路设计/车身密封/整车工艺等等方面做评估,保证涉水后的车辆不会发生额外的故障问题。

null

通过这一测试的所有Jeep四驱车型,都会标注上Trail Rated徽章,以证明此款车型具备出色的四驱性能,能够通过最严峻的地形。

null

目前,Trail Rated最高评分是10级,牧马人是唯一一款满足这一等级的终极四驱车型。另外,大切诺基达到了8级,在售的所有Jeep车型全部在这一评级的4级以上。据悉,同级别或者同价位的车型在同样标准的测试下,很难达到Jeep车型的水平,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称Jeep是最强的越野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