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能确认邬学斌加盟,目标是打造国际影响力汽车集团

2018年01月24日 19:18: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能确认邬学斌加盟,目标是打造国际影响力汽车集团

头条独家头图.jpg

1月24日,汽车头条从宝能内部获悉,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已从百度离职,正式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一职。

加入宝能汽车后,邬学斌表示:“我认同宝能的企业理念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理念,而且宝能有观致这样一流的技术平台,还有比较好的产业基础。”

邬学斌加盟宝能的传闻终于落地,使得汽车圈“新人”宝能收获了一名研发大将。2017年12月21日,以66.3亿收购了观致51%股份的宝能正式宣布迈入汽车圈。

20180110_1515516332943145.jpg对于宝能的跨界造车之路,外界的普遍质疑是,宝能真的要造车吗?借确认邬学斌加入宝能的契机,一位接近宝能的相关人士对汽车头条APP透露到:宝能将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具体的策略是:坚决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集聚人才,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多功能、智能化,坚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

而此时,招揽汽车圈内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人才成为宝能布局汽车的关键一步。

20171222_1513883005851870.jpg

宝能方面表示:“邬学斌加入后,将负责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他深厚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对将宝能汽车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起到重要助力。”

邬学斌在百度任职期间,曾为AI技术同汽车产业的融合,以及Apollo的推出做了较大贡献。

在加入百度之前,邬学斌还在北汽集团有着丰厚的履历。2013年,邬学斌加盟北汽集团,担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院长,负责北汽自主品牌研发体系建设和产品研发。

在北汽任职期间,邬学斌为北汽深入消化吸收萨博技术、整合研发资源、完善研发体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开发整合、新产品的开发规划方面成绩斐然。期间,推出多款绅宝品牌的轿车和SUV,以及共享平台的电动汽车。

关于此前传言的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也将加盟宝能的消息,接近宝能汽车相关人士向汽车头条APP透露,李峰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汽车圈人士加盟宝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