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数说2017年乘用车市场的关键变化

2018年01月24日 18:17:32
分享到:

原标题:数说2017年乘用车市场的关键变化

2017 年整体乘用车市场销售 2376.4 万辆,同比增速 2.1%,进入微增长时代。由此可能拉开汽车行业的巨变。一方面,自主向上的步伐加快,两极分化趋势明显。另一方面, 新能源继续快步前行,全年销量突破 55 万辆,增幅高达 69%。我们就从几个关键词,来说说 2017 年汽车市场的巨变吧。

关键词 1:行业进入新常态,2.1%的微增长

根据乘联会数据,2017 年乘用车整体销量为 2376.4 万辆,同比增长 2.1%,广义乘用车销量 2423.8 万辆,同比增长 1.5%。不同于 2016 年接近 15%的高增长,2017 年乘用车增长维持较低的增长速度,一方面整体经济环境的下行,另一方面 16 年购置税政策的提前

透支,均导致 17 年整体销量的低轨道运行。在没有太多外在政策等因素的干预下,汽车市场开始回归合理的增长空间,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放缓的车市,必将推动整个行业的

洗牌。

关键词 2:打不倒的前三强,哪年都是这三家

从上图的厂家销量排名可看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位列前三,乘用车三强地位难以撼动。

上汽大众主要得益于 SUV 市场的发力,途昂、途观 L、途昂等 SUV 表现突出;一汽大众新款迈腾连续11 个月占领 B 级车市场霸主地位,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 万辆, 同比大幅增长 28.4%。上汽通用在科沃兹、探界者、迈锐宝XL 新车的拉动下,12 月销量大幅提升,全年增幅 4.6%。

关键词 3:自主两极分化,向上通道已打开!

百万俱乐部又增一员大将。消费升级趋势越发显著,整体市场虽然低速增长,但自

主品牌依旧快步前行。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长安突破百万大关,其中吉利暴增 54.8%, 销量高达 120.29 万辆,旗下各款产品均衡发展,轿车和 SUV 表现出色。

品质为王,第二梯队快速前进。其次以传祺、荣威为代表的高品质产品增长显著,

两家企业销量 2017 年累计破 50 万辆,增长分别高达为 37.2%和 61.8%,成功地跻身第二梯队。

自主高端、初露锋芒。而以长城 WEY、吉利领克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齐发力,

抢占 15-20 万市场。长城乘用车 2017 年共销售 95.03 万辆,其中 WEY 销售 86427

万辆,单月销量破 2 万辆,高端之路越发顺畅。而领克也在年底上市,首月也收获了

6012 辆,成绩喜人。WEY 和领克的成功,标志着自主高端品牌的初步成功,自主品牌企业格局持续洗牌。

从乘联会统计的前十名企业销量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到自主已经占据 4 席,可以说:这是自主品牌表现最好的时代!

关键词 4:SUV 红利不减,合资反攻新品多!

2017 年 SUV 产品累计销售 1007.77 万辆,同比增长 15.3%,而轿车和 MPV 市场同比分别下滑 3.4%和 17.4%,可以说 SUV 成为推动市场增长的主力因素,而自主品牌高品质、高端 SUV 的推出和赢得市场认可是持续热销的保障之一。另一个因素就是合资 SUV 的反攻和热销,如全新 CR-V、途观 L 等,产品更新不断推出。

关键词 5:新能源跑步前行,全国普及销售有戏!

2017 年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达 55.64 万辆,同比净增超 30 万辆,增幅为 69.1%。除北京限购城市外,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接纳和购买电动汽车,纯电动开始向全国普及销售。

不得不提的就是 A00 的产品,北汽新能源的 EC、知豆、奇瑞小蚂蚁等产品的热销, 极大拓展了新能源的销售范围,从北京、上海等几个点向更多的省市蔓延。这也促进了A00 级别纯电动化比例接近或超越 80%以上。

同时,新能源的高增长助力比亚迪、北汽新能源成长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三的汽车企业,实现了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