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地球梦是地球最强发动机还是最坑发动机?看对比解析!

2018年01月24日 17:51:4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原标题:地球梦是地球最强发动机还是最坑发动机?看对比解析!

“我就是冲着地球梦发动机买的CR-V,可还没高兴几天,就成噩梦了”,车主李女士坦言:“自己在买车的时候对比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选了CR-V了,到现在,我自己都很迷惑,这款地球梦发动机怎么弄成了这样?”日前,东风本田的“机油门”事件在全国越来越多的地区持续发酵!

在这场维权的“战役”中,鬼哥发现,有一半以上的车主当初都是为了地球梦发动机选购的本田CR-V车型,可到头来,这些消费者却后悔了当初的选择。那么,“神儿”一样的地球梦发动机为啥匹配到这款CR-V变得这么纠结?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到底选择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好,还是涡轮增加的发动机好?来,跟鬼哥看看具体的对比吧!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为了能更好地拿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东风本田新CR-V这款1.5T的发动机做比较,鬼哥也选择了跟东风本田CR-V实力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一汽丰田RAV4荣放,看看这两款车型全面“较量”后,结果如何吧!

东风本田新CR-V

第一轮:动力大比拼

1.5T涡轮增压+CVT VS 2.5L自吸+6AT 谁更棒?

按照东风本田的产品规划,全新CR-V应该是一款很好用的“刷量神器”,因此,在推出这款车型时,设计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其目的也不难揣摩,就是要跟途观一决高低,将RAV4荣放跟奇骏远远地甩在身后。其实,这样的组合并不稀奇,在思域跟卡罗拉上都用了同样原理的动力组合。可在合资紧凑SUV车型上,东风本田新CR-V还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从1.5T的调教参数看,这款发动机明显是冲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产品来的。可新CR-V的这对动力组合能够更胜一筹吗?

东风本田新CR-V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答案还真是否定的,原因是2017款CR-V搭载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优点是动力强劲,当转速稳定之后,燃油经济性更强。可在日常生活中,涡轮增压起步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其初段加速的CVT的转速保护和涡轮迟滞比较明显。而RAV4荣放则采用2.5L+6挡手自一体的动力组合,论平顺性,相对涡轮增压要强;其发动机采用特有的VVT-i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功率与性能,尤其是低扭更佳、动力输出更为平顺。

一汽丰田RAV4荣放 2.5L发动机

对比结论:新CR-V加速动力强,但涡轮迟滞明显;RAV4荣放平顺性好,日用、过弯样样行。

第二轮:操控对对碰

思域动力总成和底盘 VS 2.0/2.5L和高底盘 谁强?

想买SUV的消费者,很大程度上对于操控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东风本田CR-V跟一汽丰田RAV4荣放在操控上谁更可靠呢?如果没有“刹车门”跟“机油门”事件,好多吃瓜观众都想举手抢答“是搭载地球梦发动机的CR-V”!可现在,不管是车主还是意向消费者都不好得出结论吧。那么,还是先分析一下吧!

新CR-V的动力组成与底盘跟思域相同,尽管新款CR-V底盘升高、车身拉高,但更像是一款“拉高的轿子”。之所以这么评价,是因为鬼哥在试驾这款车时,弯道操控侧倾更加明显,后排甩动感更强,悬架软导致车身不够稳定,尽管地球梦发动机够强劲,可面对新CR-V的整体设计,实际操控也很难硬起来。

东风本田新CR-V 底盘

在这一点上,RAV4荣放相对来讲更从容,底盘高度够用,且指向非常精确,尤其是2.5L自动挡车型,转弯半径很小,在市内调头的时候感觉很轻松。从安全配置来看,RAV4荣放全系标配了6气囊,最多可达9个气囊;且除了2.0L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配备了360度全景摄像头。

一汽丰田RAV4荣放底盘

对比结论:东风本田新CR-V的操控具有MPV式的“优点”,具备低重心、敏捷转向和平稳舒适三个优势;一汽丰田RAV4荣放很灵活也很随意,尤其是运动型操控让车主大呼过瘾。

第三轮:越野大擂台

都市SUV VS 城市与户外多功能SUV 谁够野?

不管实现没实现,但买SUV的消费者都有过这样的想法,就是拉着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出去游山玩水,赏美景、感受大自然!在自驾游尤其火爆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旅游更换了新的模式!当然,对于车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一直以来,多数消费者都会认为新CR-V是SUV中的佼佼者,但在这一代车型上,这个“梦想”真被打碎了。

对于新CR-V来讲,其舒适性能突出,在城市道路行驶有着自己的优势。新CR-V虽然提高了车身高度,但是由于低扭矩不足和CVT保护,导致爬坡过程中难以“坡起”;另外较软的悬架也导致了其稍微加速冲坡就会“下巴”触地拖底,较难通过“助跑”进行爬坡,对复杂路况的通过能力还是受到了限制。

东风本田新CR-V前灯

可RAV4荣放在越野性上就显得更为随心所欲,作为城市SUV的先锋车型,丰田为RAV4荣放保留了非常不错的越野性能,它的避震路感强,驾驶时具备了不错的灵活性和操控性。离地间隙能到达193mm,以至于这款车不管面对碎石烂路,还是爬坡、过弯,都能从容面对!

一汽丰田RAV4荣放前灯

对比结论:新CR-V更侧重舒适性,在城市道路中有优势;但RAV4荣放的越野性能更强,驾控更运动、更自由自在。

第四轮:用车成本PK

本田地球梦 VS 2.0/2.5L自然吸气 谁划算?

“本田的发动机一向都是又耐用,又省油”,车主刘先生告诉鬼哥:“自己是从飞度换到新CR-V,内心真实满满地期待,但现在都‘泡水’了”。不可否认的是,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的经济节油性能确实不错,在这款CR-V上也有所表现,对比同级别车型,节油方面优于RAV4荣放。

一汽丰田RAV4荣放尾部

可很多消费者没有把保养的费用算在内!这款著名的地球梦发动机在保养时很“娇贵”,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手册上标明:需要额外添加使用发动机添加剂,以保证新CR-V地球梦发动机不受积碳的困扰。一般来讲,新CR-V开到10000公里时保养一次的费用在1000元左右。RAV4荣放 1万公里保养1次,无需添加剂。如果开到20000公里进行中保时,新CR-V的保养费用几乎是RAV4的近三倍花销。不仅如此,新CR-V还需要额外进行喷油嘴清洗、涡轮保养等。

东风本田新CR-V 尾部

对比结论:新CR-V在使用过程中油耗相对低;但RAV4荣放的保养成本更低,更加省心。

鬼扯:抛开“刹车门”与“机油门”不谈,就看这一系列的对比,鬼哥发现,这一代的东风本田新CR-V设计得有点儿“花瓶”,外表时尚、前卫、科技配置满满,摆出要横扫竞争对手的架势。可路遥知马力啊,还没跑多远,“T”的问题几出来了,不如低扭矩不足、涡轮迟滞、保养维护费用高、受油品、道路环境、空气环境等限制。相比而言,还不如选一款实力相当、技术成熟、口碑优良的荣放RAV4,至少不用一波又一波地“投诉”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