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平时检查一下汽车这几点,油耗都能省不少,还能保护车

2018年01月24日 17:28:13
分享到: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保养是经常能被提起的话题,不管何时,总觉得汽车需要保养一下。其实保养不仅仅指送往4s店的保养,在日常中,也是可以做一些保养的,所以在日常使用汽车的过程中,可以做以下一些检查。

null

轮胎检查

汽车的轮胎主要检查的磨损状况和一些其他的状况,汽车的轮胎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是属于橡胶制品,容易发生磨损,所以在日常可以检查一下。仔细观察过的人都会发现,汽车的轮胎有一个最大磨损限度,当轮胎的磨损达到这个程度时,汽车的驾驶感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打滑或者其他的一些现象,这时候的轮胎需要更换了。

null

汽车的胎压也有一定的限定范围,一般来说汽车的胎压冷车状态下前胎2.2-2.3,后胎2.4-2.5都属于正常范围,不过每一个汽车厂商对汽车的胎压值也有一定的建议,可以根据建议来使用。有些汽车会自带胎压监测功能,像驭胜s350就自带这种功能,如果汽车不带胎压监测功能,那就只能自己购买专业设备去进行监测了。

null

胎压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如果胎压过低,是会增加汽车油耗的,因为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了,阻力也会增大,油耗就会增高。

null null

车身灰尘

汽车有一个洗车的周期,到了一定时间要给车身做一次清洁,一般来说,洗车的频率建议在21~25天左右,灰尘或者腐蚀物积到了一定的程度,冲洗干净车漆又光洁如新。

打蜡也是汽车的一项保养工作,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看起来还是比较好的。看起来很好的这项保养工作也不能经常进行,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

null null

洗车打蜡其实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耗,因为阻力会减少一些。

null

火花塞

汽车的火花塞还是比较重要的部件,不过在日常中也看不着。火花塞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在一定时间内会产生消耗,电极间隙过大时,就会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火花塞控制着点火的能量,这一点还是要注意的。

null

蓄电池

汽车的蓄电池最好定时做清洁,电池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会在外表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而且容易出现一些白色的粉末在电池的两极。可以定期清洁一下蓄电池,用湿布擦拭一下电瓶正、负两个极头,擦掉极头上面覆盖的灰尘、油污,能减少白色酸蚀粉末的堆积,直接起到保护电瓶的作用。

null null

汽车的这几个部件看起来都不太重要,其实在日常中可以检查一下,避免出现问题哦。尤其是轮胎,会直接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还是要注意使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