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着新款昂科威去贵州自驾游,第三站千户苗寨

2018年01月24日 16:14:42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早上,走出阳台就看见了这样一幅场景:火车在屋顶上跑。对于,常年生活在上海的我来说,这个场景还蛮特别的。

null

古镇虽美却没热水,对!没有热水,至少我们的客栈当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热水提供。让我对古镇的印象分稍稍降低了一些。下次再来的话,我就得先问清楚了:有没有电?有没有热水?WIFI快不快?这三个问题,也成了以后行程定酒店时,必问的问题了。

好了,我们的行程继续,今天的路线是:镇远古镇——西江县的千户苗寨。

null

路程依然是高速公路加山路的节奏,我们呢,依然老规矩,路上先说会车。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车上人一旦多了,车内储物空间的压力也就大了起来。不过,昂科威在这方面的表现还行,看的出设计师在这方面还是花了心思的。

四门门板和副驾的位置上,特意多开了一个槽,可以放置手机。

null null

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和后备箱地板下方的储物槽也都没少。

null null

中央扶手箱很大,而且USB接口还预留了两条线槽。

null

可以说,我们在这一路上,对于储物方面的要求,昂科威已完全胜任了。

贵州境内的很多高速都很漂亮,从镇远到西江的高速也是如此,看到这个广告牌,更是让我们对千户苗寨产生了期待。

null

下了高速随着路上苗族特征越来越多,说明我们离目的地已经非常近了。

null

千户苗寨因为是依山而建有好几个门,西门在山顶上,而北门在山脚下。正确的进入方式是在山脚下的北门,因为北门离景区近。

null

从西门到北门只有一公里多路,是一条修的很好的盘山公路,由于淡季车辆少,昂科威切到运动模式之后跑山路很爽,老猫忍不住来回跑了两次。听说这个盘山公路不算什么,贵州还有24道拐、36道拐、72道拐,真想去见识下。(由于图文无法展示弯道的状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视频)

null

咦,路边上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null

跑完山将车辆停好,还没进大门,就能看到一个很长的走廊,乐声四起,原来是苗族朋友穿着传统服饰在跳舞欢迎我们。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在广场上还有迎客酒。

null

对于她们来说也是相当于一份工作,每天来这里站站岗,展示下苗寨的服饰,欢迎下八方来客。

null null

也可以趁此机会,拍几张张真正的苗族姑娘照片。

null null

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年轻姑娘们的服饰、头饰和上年纪大妈们的服饰、头饰都是有区别的。而且是绝对不可以乱穿的哦。

null

我还试下了当地乐器,具体什么名字,我已经忘了。不过,蛮容易上手的,一吹就响,不像有些乐器,得费老大劲才能吹响。

null

在走廊的对面就是售票处门票是100/人。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打折,本省的6折,外省的4折,杭州的免费。至于具体原因,我们也不知道。

null null

其实,检票处离真正的景区还有一段很长距离,需要坐园区内的电瓶车才能到达。(中国景点大家都懂的)不过,我们定的农家乐有专车服务,所以就直接送我们去农家乐了。

上山路还是比较陡的,而且地面铺的还是鹅卵石,下雨天的话还是比较湿滑的。

null

这么陡、这么窄,必须得是辆好车加老司机才能轻松掌控啊!!

null

其中有台神车亏电打不着火了,但难不倒他们。司机师傅看着年轻,但看这盲操的搭线手法熟练的很,一看就是老司机啊!!

null

司机师傅给我们展示了一下他们搭线的工具,就是普通的电线。劳动人民果然智慧无穷,当然了我们不建议大家这么干。

null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匆匆的赶往寨内的文艺广场,观看今天的最后一场演出。大门处的门票已经包含了演出门票了,所以来这里的玩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一天有五场表演,当然内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大家看一场就够了。最晚的一场是在下午的4.30进行。

null null

第一个节目是《锦鸡舞》。为什么我还会记得名字?因为一般这里的文艺表演,第一个节目都会是这个舞蹈。

null

第二个节目,照例是让一名当地的男子用树叶作为乐器,来演奏歌曲。这里也不例外,果真是这个节目。

null

据说,这门手艺濒临失传了,哎…..可惜了。

null

节目还挺多,大概有45分钟左右,不过余下的节目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的一个节目了。

null

原因很简单,领舞的姑娘……..蛮好看的,可惜没拍照,只能视频截张照片了,有点糊,大家见谅。

null

如果来贵州,想看且只看一场当地的民族表演的话,就看千户苗寨这里的表演就可以了。这里的气氛和环境也是最好的。

演出结束之后,我们也就好好逛逛寨子,选些当地有特色的东西带给家人。牛角制品好像是这里的一大特色,镯子啊、梳子啊都有的卖,还能刻字送给家人或朋友。

这个时候的苗寨,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但灯还没亮起来,有一种类似清晨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但可以想象出,要是灯亮起来之后,肯定是另一幅华彩模样。

先不管什么时候亮灯了,把晚饭解决了要紧。我们选了家当地人气比较旺的餐厅,想试试当地特色——高山流水。

在上高山流水之前,我们先把今天的主菜给点了。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我们再也没敢尝试其他菜肴,直接把酸汤鸡给点了,然后再配些蔬菜啊,涮肉啊什么的。来了贵州这么多天,我们好像也离不开这酸味了,你看两位小姐姐吃的多开心啊!!

null

不久之后,“高山流水”的主角上来了——米酒。

null

一壶差不多就是一斤,我们要了两斤。这酒度数并不高,就是天冷,喝着感觉有点凉。但“高山流水”有意思的就在它的喝法上。

null

被这么连续灌着,很容易被呛着。

null null null

瓶子惨遭苗族小姑娘调戏的结果就是一个人喝下去一斤米酒,然后小脸就变成了红苹果。(详细过程请看视频)

null

经过一番体验之后,这顿晚饭的话题就基本停留在“高山流水”感受上了,看的出,大家对于这样难得的体验都很满足。至于晚餐的口味,基本保持了酸汤的一贯酸爽的感觉,没让我们失望。这时,外面的景观灯都已经亮起来了,我们也可以好好逛逛了,看看村寨里的夜景。

null null null

在闲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商铺,一位大婶在一块画布上作画,画布上并没有底纹,就是一块干净的白布,大婶在画布四周用夹子固定好之后,就直接在上面开始作画了。

null

没过多久,一条龙的样子就呈现在了画布之上。看大婶的样子和手法就知道,大婶在这里已经干了很多年了,早已将此技法烂熟于胸。我们也为大婶的工匠精神点个赞。

null

这么大一个旅游胜地,寨子内的酒吧当然也不少。

null

小胖子老板一边击着鼓,一边等待着生意上门。里面卖的也都是当地的一些特产,牛角制品和小乐器。

null

由于,天空下起了雨,我们也就没了继续逛下去的兴致,匆匆赶往我们下榻的农家乐,商讨明天的行程。

pgc-image/1516765024492c7928f25f9

在商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之前在制定路线时,犯下了一个错误。

pgc-image/1516765038363869c308a5b

看了上面的规定,也就是说,“中国天眼”我们可以看看,但拍摄不了。那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啊!!接下去该怎么办?我们又该何去何从?请小伙伴们看我们的下一篇游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