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博瑞挑北京早高峰实测油耗,你觉得最省能跑多少呢?

2018年01月24日 22:31:1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相信没人可以否认,“中国品牌销量第一的B级轿车”是博瑞骄傲的名片之一,除了高性价比之外,博瑞的高原创设计成为该车诞生之初,最响亮的招牌。

null

只是随着车坛的变化,在SUV大行其道的当下,B级车确实陷入了两难局面,在相近的售价区间中,有太多空间更大的SUV可以选择,这也让博瑞,好比面对了自家的博越,都必须在中期改款中拿出更多武器。就吉利官方表示,新博瑞在外观、内饰进行了细节细化,还对动力总成、智能互联等方面进行了突破升级。但让笔者更感兴趣的是,在外观保持大致不变的情况之下,新博瑞整车减重75公斤,底盘减重32公斤。

null

至于动力上,新博瑞在采用吉利自行研发的G-Power第二代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比上代提升2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也提升了有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挡自动变速箱,让0-100公里/小时加速可在9.5秒完成...

null

慢着,你或许会开始觉得有些老生常谈。没错,笔者在腊八这天,早上7点的北京顶着零下12度低温又开着新博瑞,自然不只是要执行例行的常规试驾。没错,笔者今天就是要来挑战新博瑞在北京的早高峰,能跑出怎样的真实油耗?

null

迎战北京早高峰?

其实呢,据《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研究显示,7:00-9:00的早高峰拥堵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堵城”交通拥堵的巅峰时刻,更是重庆、哈尔滨、济南等全国各个城市最难通行的严重拥堵时刻。这让中国已经是世界汽车消费第一大国,早高峰大幅提升了个人及社会享受车生活的预期成本。

null

不过,或许是路线规划得当,笔者在随时更换路线的情况下,成功避堵掉不少拥塞路段,且在油门控制得当情况下,全程开启暖气,最后取得了与当天冠军6.95L/100KM仅0.05L的差距居于亚军。

null

省油,凭真本事

显然,新博瑞赢了这场油耗比赛,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让人见到在涡轮动力的使用之下,已经不让油耗成为成为致命伤。然而这结果中,包含实测油耗低于行车电脑之外,又或者两地的加油站的油枪规格不一,故谁也不敢保证今天的油耗实测,是处于一个完美的测量条件下,只能说我们已尽力去模拟出多数人的用车环境。但笔者相信,这样的结果出炉,已经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在这趟新博瑞挑战北京早高峰的体验下,都已经让我们感到佩服。

null

其实,笔者相信新博瑞还能更省油,如果在非早高峰这样的极端路况下,只要在任何速域下都保持稳定的低转速,从静止起步到一定速度之间,右脚搭配轻微的收放,让变速箱能有空档去升挡,高速上则最好维持在70~80公里。如果在气温合适的情况下,又不想开窗吸雾霾,也能关闭A/C仅开启送风功能。其实,行驶的省油关键就在于“转速”的控制,想方设法让其维持在低转速行驶,搭配温柔起步以及少急刹车,就能让车辆的油耗有效降低。

null

2017年12月销量4727台,全年总销量42760台,目前累计销量近13万辆的博瑞,让“质信中国造”逐步影响甚至改变着世界。而这次的试驾,也确实不辜负笔者不断推荐他人购买博瑞这款车,作为吉利精品3.0时代的旗舰车型,不仅拥有豪华、舒适的驾驶质感,更凭借高经济性、高动力性、高安全性、高舒适性、智能领航等卓越产品实力,让国人对自主品牌更具信心。光是这点,同级对手想要超越新铂锐就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