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后一定要回正方向盘吗?

2018年01月24日 20:19:0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停车后一定要回正方向盘吗?

停车后车轮不回正对车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轮胎。正常情况下,轮胎会保持胎面着地受力的状态,当方向盘未能回正时,此时轮胎的侧壁的压力是比较大的,由于轮胎侧壁很薄,经常让轮胎受力不平衡,就会加快轮胎侧壁的老化变形,长此以往下去很可能发生漏气或爆胎的情况。

为此对转向系统也有危害。停车时方向盘如果不能回正,虽然短期内不会造成什么损害,但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这些零件加速老化或者变形。如果这些零件老化或变形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车辆的跑偏,还会造成轮胎的偏磨。

再有就是悬架,车辆正常停车的情况下。汽车悬架系统处于相对放松的状态,车身四个悬架受力相对比较平均。

而当停车时方向盘未能回正,很多车型的车轮就会出现一个倾角,整个系统就会向一个方向倾斜,悬架的弹性支柱部分、橡胶封套和悬架系统内的一些橡胶减震垫有一个应力,因为它们始终吃着劲,所以根本无法回位正常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一年没买强制险,也就是交强险,也就意味着您去年一年是处于脱保状态,您的车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脱保的后果其一是如果您开车在路上行驶,被交警查到是会被扣车、扣分而且处交强险双倍的罚款的。

第二,你目前已经脱保一年之久,第二年要买肯定是不会享受任何保费折扣的,整体保费都会上浮许多。而且脱保再 续保,时间这么长的,肯定还要保险公司来验车,如果您的车况不好,保费肯定又要增加。

第三,脱保的车辆是无法年审的,所以您的车如果不买交强险,再补上之后去审车也会带来非常多的麻烦。

综上所著,一旦买车,交强险是必买的,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忘记续保而脱保,会给自己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加了不符合标号的汽油或者私人加油站加的假油

汽油不是标号越高越好,不同设计的引擎适合不同标号的汽油,按照说明书要求的标号加油就行,不需要盲目追求“细粮”。

各类传感器故障

汽车动力组成部分有几类传感器,譬如排气管上的氧传感器、进气传感器等,到修理店读取故障码以后就得知哪方面的问题,在根据问题检查是传感器故障还是相应的模块故障。

引擎爆震

造成的原因是点火时间不匹配,如果提前或者延后燃烧造成的推力和活塞运动的方向不符合的话会造成汽车无力,噪音大,引擎里面有金属敲击声。

从事故本身出发,后车追尾前车,一定是后车全责。如果发生事故后,是后车不处理,直接开走,那就是肇事逃逸,就不单单是事故处理单和保险赔偿的事了,会面临两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的拘留,还有可能被吊销驾照,并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照的风险。

所以,发生事故后,无论是否清楚自己的责任范围,都不要逃逸,一定要报案

如果另外一方说,你走吧,没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应该将事故现场照片拍下并将与对方沟通的情况录音,有可能的情况下,签署免责协议,有行车记录仪那就最好,整个事故过程也能清晰记录。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万一你走了,他报案说你逃逸,那到时候就算他有责任也会变成你全责。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