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车荣获2018年度智能座驾大奖丨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

2018年01月24日 23:59:40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领克01车荣获2018年度智能座驾大奖丨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

领克01无论智能互联体验还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其在制造工艺、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智能技术的完美搭配提升了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全新认知。整车搭载了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路线激进但不突兀,回应时代诉求,担当年度智能座驾之名。

策划丨AutoR智驾 编辑部

“寻找有情感的出行伴侣”—2018年年度智能座驾评选今天在北京前门23号院揭晓,领克01车荣获2018年度智能座驾大奖最终摘得“2018年度智能座驾”。

这是在60多款入选车型中评选出的年度智能车型。

领克是吉利和沃尔沃合作的产物,身为吉利的新品牌,它的出现备受关注。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向领克汽车公关部高级经理纪洪涛颁奖

颁奖辞:

领克01无论智能互联体验还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其在制造工艺、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智能技术的完美搭配提升了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全新认知。整车搭载了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路线激进但不突兀,回应时代诉求,担当年度智能座驾之名。

领克01基于CMA平台打造,CMA“智能魔方”(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是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诞生于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英文缩写CEVT)。

前沿驾驶科技方面,领克01搭载了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ACC带跟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驾驶者可同时设定车速、与前车的车辆间距,跟随前车的车速变化而变化,维持与前车的设定时距,当前车减速时,本车也会跟随前车减速,直至车辆静止,而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续航系统可以在前车重新开始启动并加速,本车可以自动或者一键恢复ACC巡航。

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带行人识别),领克01采用了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双向检测系统,当系统判断存在碰撞风险时,将会发出预警,若驾驶员无响应时车辆会自动刹车,值得一提的是,在雨雾天该系统依旧有效。

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系统,该系统会监测相仿车道后方70米范围内的所有车辆,通过计算判断,如果后方车辆快速接近,3.5秒内变道有碰撞风险时,位于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将点亮以警示驾驶者,当系统判断驾驶者有并线意图,车辆将以后视镜警示灯闪烁、蜂鸣声警示驾驶者。

而S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前后12个泊车雷达,自动识别可泊入的车位,并评估周围环境中潜在的危险,在整个泊车的过程中,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档杆和刹车即可,系统会通过10.2英寸的智能中央触控屏幕一步一步根据提示完成。

值得一提是的,领克01搭载的高德地图可以实时路况、躲避拥堵、一框智能搜索、3D导航引导、路口放大图、限行信息透出、手机互联、一云多屏等功能,双方还共同对导航系统进行了联合开发,对领克01搭载的高德地图车机版进行了深度定制化的改进,搭载的惯性导航功能能让领克01将导航与车身传感器数据相结合,在城市楼群中、树木下、地下隧道、立交桥区等GPS信号断续遮挡、衰减、中断的位置和场景中,实现快速、实时、精准、连续的位置、状态、空间关系查询和定位能力。

视频资料: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