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皮卡车销量预测 直指50万辆

2018年01月25日 01:24:5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2018年皮卡车销量预测 直指50万辆

2017年,国内皮卡市场始终以高速增长的态势呈现在汽车行业中,全年共计销售皮卡车410665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7%,成为2016年之后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年份,也是近五年之中市场销量份额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blob.png

去年也是皮卡市场快速变革的一年,不仅在销量方面创下了近年的新高,在行业政策、新款产品、用户消费观念等方面也有着全新的变化。凭借皮卡车一系列全新的变革,使得在汽车市场中刮起了一阵皮卡热的风潮,成为当前汽车市场中最具有潜力的细分板块。  

2.png

当下我们已经进入到了2018年,在新的一年中皮卡车又将会有哪些全新的变革,未来市场的趋势又将走向何方?笔者将通过本文,从行业政策、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用户消费观念等方面预判新一年的皮卡市场发展趋势。 

 政策利好  市场发展的新基石  

4.png

2017年我们迎来了一系列皮卡新政策的落地,这些新政策与皮卡用户在日常生活用车中息息相关,并且也是困扰皮卡用户多年的顽疾。其中,2017年落地的新政策包括:新疆、湖北实施放宽皮卡车进城试点,2018年年底前确定取消皮卡车营运证,2018年1月1日起取消皮卡反光条、喷字,2017年部分省份可为皮卡办理免停车ETC等。 

5.png

皮卡车新政策的落地实施不仅可以提升用户用车的便利性,还增强部分徘徊、犹豫待购皮卡用户的信心,打消该类人群在政策方面的顾虑,进而有助于市场销量的攀升。同时,国家对于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也预示着未来皮卡车将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和改变,2018年我们或许还能见到更多皮卡新政策的落地,而这也成为了新一年皮卡市场发展基石。 

购置税优惠到期  皮卡车迎来新机遇  

7.png


从2015年10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先后推出了购车购置税减半和按7.5%征收购置税的政策。该系列政策推出后,对于汽车市场中SUV、MPV、微面等车型的销量有着显而易见的提升,该政策不仅透支了未来几年汽车市场的份额,还抢占了部分没有购置税优惠车型的市场。

6.png

2018年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正式到期后,虽然部分车企自掏腰包为用户进行相应的购置税优惠,但可选车型已经是很少。汽车市场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到期,皮卡车将迎来新的机遇,凭借皮卡车多用途、全领域等方面的优势,其可以抢占一部分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尤其是SUV、MPV等车型。 

置换购车浪潮来袭  市场销量的新动力

8.png  

从2002年——2017年,皮卡车的总销量在400万辆左右,其中上一代皮卡用户所购买的皮卡车型在车辆性能、车况等方面已经接近报废。同时,从2017年起国家已经加大了黄标车(2009年7月1日前登记的国三及以下的柴油皮卡)的淘汰力度。在未来的一至两年之间,上一代皮卡用户将迎来置换购车的新浪潮。  

而面对政策对于皮卡车的利好,市场中新款车型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强劲充裕的动力系统,多功能、多用途的车辆性能,除此之外上一代皮卡用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对于皮卡车已经形成了依赖感。综合上述多种因素,未来上一代用户淘汰老款车型购置新款车型时,其首先是青睐于皮卡车。 

9.png

除上述因素,2017年国内主流皮卡企业竞相将旗下的主流皮卡车型升级到国五排放标准,但我们通过对市场中热销车型的盘点分析,仍有部分车型还未升级到国五排放标准,相信在2018年我们将会看到这些新改款车型。另,根据我们从汽车企业了解到的信息,2018年国内主流皮卡车企还将会推出多款全新车型。2018年的新款车型对于市场而言无疑也是一支强有力的兴奋剂。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皮卡车的市场销量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在2015年,皮卡市场更是进入了凛冬,年销量仅为32万辆,创下了近年的市场新低。进入2016年,皮卡市场开始逐渐复苏,产品销量也逐步进行提升,同比上升10%。而在2017年,国内皮卡市场迎来了飞跃般的发展,总销量和增长率均取得了近年的新高。  

在基于多重利好因素以及良好的外观环境下,2018年的皮卡市场充满着无限的想象。同时,我们从部分皮卡企业了解到信息,2018年皮卡企业对于皮卡销量的目标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高。在排除重大外界干扰的情况下,2018年的皮卡市场无疑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基于皮卡企业销量目标的提升,新一年皮卡总销量有望达到50万辆,冲顶历史销量最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