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驹粉支招:电动车换绿牌后,如何更新ETC,保险和门禁?

2018年01月25日 09:38:0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上篇文章跟各位新能源车主朋友分享了我更换新能源牌照的经历,很多车友了解之后表示换牌容易但换牌后不容易,ETC通道过不去怎么办,保险万一因为车牌和系统不一致理赔不了怎么办,甚至连自家小区门禁都进不去怎么办。今天要给大家分享换绿牌之后上述种种问题的解决经验,供各位新能源车主参考。

1、 更新ETC信息

更换ETC需要到速通卡线下网点去更换新设备,这里要特别提醒,很多银行现在都可以代办ETC,我的ETC是在公司旁边的华夏银行办理的,但是去华夏银行咨询得知,变更信息是必须要去速通公司的网点的,速通公司的网点在北京有几十家,就不全部列出了,具体大家可以去ETC官网找一下,官网网址在这:

https://www.bjetc.cn/Apps/ETC/Page/Branch.aspx?catalog=05

在这里我截一张图供大家参考。网点营业时间为9:00-17:00,月福、爱义行、大羊坊、闫村、马驹桥、窦店服务网点除外。周六日都可以办理。

我选择的是离我较近的方庄服务网点周六去办理的,周末去的办事的人络绎不绝但是不需要等太久,每个人处理都比较快。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

 

方庄店的店面是上图这样的,贴出来方便大家寻找。到了之后,柜台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找现场专业人员帮忙把机器卸下来,卸的过程也就2分钟,卸下后交给柜台人员办理,只要出示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即可,填写一份特殊业务申请单,大约10分钟就办好了,下一步是找刚才卸机器的专业人员把机器再安装上,整个过程就结束了。办理过程比较顺利也没有额外花费,当然马路边停车费除外。

 

办理后当天恰好要经过杜家坎收费站ETC车道,门禁杆顺利自动抬起来并显示账户正常,之后从赵辛庄出的时候也很顺路。ETC工作人员表示普遍都可以识别新能源车牌号,如果万一万一碰到不识别的地方,把卡拔下来给工作人员一样可以完成识别和扣款。顺利通过的时候也拍了照片给大家分享。

   

2、更新保险信息

不同车友参保的公司不一样,在这里我以自己参保的太平洋保险为例分享一下经验供大家参考。首先要选取一个自己去比较方便的网点,办理时候需要携带大绿本原件、行驶证和身份证,顺利的话整个过程需要十几分钟。

我去太平洋保险办理过程中被柜台工作人员告知虽然我是被保险人,但是投保人是4S店,是因为之前的保险是4S搞活动赠送的,所以投保人就是4S店,需要提供4S店的营业执照的照片,但是后来经过与太平洋保险的沟通,营业执照是不需要的。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如果有类似的经理也提前沟通好,多余的资料应该不用提供。

办理过程就是填写一份申请单,签名,保险系统很快就更新好了。全过程大概10分钟。

3、停车场信息

不少车友绑定了公司、小区的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会担心车牌识别不了,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自己成功办理的经验。

首先是公司车库,通过跟公司大门保安沟通后得知,在我之前已经有将近10个人更换了新能源车牌,在排队要求更新了,当时车杆的系统还没升级,暂时识别不了多一位的新能源车牌。在我的积极沟通下,保安请示上级后决定当天下午把车场门禁系统的专业人员叫到现场来调整,我作为测试车辆被现场叫去测试升级效果。经过专业人员的几次调试,门禁升级成功,我的新能源牌照也可以顺利识别进入公司车库了。

然后是家里的车场,家里的车场因为也有其他车更换了绿牌,已经是经过升级可以识别的,我跟小区停车场报了新车号,录入系统很快就更新了,也还是比较顺利。

不同物业应该是有不同的规则,大家直接和物业联系就可以,有的门禁系统需要升级,需要新能源车主积极沟通。

最后是其他路边停车场,也试了几个公共停车场,都很顺利的识别和进入了,有2处不能识别6位新能源车牌号,只能识别5位,但还是顺利抬杠进出了,缴费也不受影响。

4、更换新能源车牌补充信息

之前的帖子得到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也提出了一些补充问题,我也给大家再补充一下。

第一,变更绿牌之前,需要把旧牌子的违章信息全部消掉,我有一个违章停车记录,找了附近的工商银行去办理了,衰,大家换牌之前也注意查一下违章情况吧;

第二,根据之前的分享,变更车牌和保险都是需要大绿本原件的,这个大家如果有贷款的话,可能大绿本都不在自己手里,大家需要协调一下拿到原件,如果很麻烦的话,可能就不建议大家更换绿牌了;

第三,非北京户籍,更换车牌是需要居住证原件的,这样大家也请确认一下自己的居住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第四,针对大家选号中的问题,有5组10个数字供大家选择,每次出现10个,一共出现5次,大家可以在每一次出现的10个数字里选一个最心仪的,放在下面的心仪框里,5次选择,大家会筛选出5个心仪号码,然后在5个心仪号码里选一个最喜欢的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