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性能,TA不是省油的灯,却是一台省油的车!

2018年01月25日 10:50:4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深踩油门,飞速攀升的转速指针被永固于红色区域,发动机释放出疯狂的扭矩全力撕扯着毫无防备的柏油路面。伴随着粗鲁蛮横的推背感和从排气管、引擎舱传来的猛兽般怒吼,此时的你早已被挑逗到了高潮。

null

一台性能操控机器所带来的畅快体验,能让人在情绪压抑时释放自己、在艴然不悦时回嗔作喜。买车是件讲究面子的事情,对于多数年轻人而言更是如此。强调运动、操控乐趣,同时又兼具高B格的凯迪拉克ATS-L、宝马3系及奔驰C毫无疑问是当下豪华运动型轿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三位选手。它们三位实力究竟如何?

2.0T发动机升功率超过100kW/L

动力它最生猛

 

凯迪拉克ATS-L

null

百公里加速时间6.2s、最大马力279Ps、峰值扭矩400N•m,以上这些如雷贯耳的参数相信早已熟记于凯迪拉克ATS-L粉丝们的心中。的确,不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驾驶体验,它都够快、够猛。ATS-L所搭载的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送机还曾荣膺“沃德十佳”奖项,它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几款升功率超过100kW/L的2.0T机型之一。

null

扎实的底盘调教是凯迪拉克品牌车型一直以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这一点也在ATS-L上同样得到印证。运动化的底盘调教配合MRC电磁悬架,让车开起来整体紧致无比。纵置后驱结构及前后50:50配重比赋予了ATS-L非常高的可玩性,精准而沉重的转向手感则让人感触到了这台运动型车驾控时的细腻。

null

跑得快,更要刹得住,凯迪拉克ATS-L车型上所配备的Brembo刹车能给你“站稳脚跟”的十足信心。在8AT变速箱的梳理下,发动机澎湃的动力得以顺畅输出,换挡速度也让人能感受到“手起刀落”的麻利快感。纯粹的操控体验及凶猛的加速快感是ATS-L最为令人满意的地方。

 

宝马3系

null

同样强调运动的3系无疑是宝马旗下极具品牌精髓的一款车型,前置后驱、纵置发动机布局、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都让宝马3系塑造出了独到的底盘调教特性。精准的转向令整台车驾驭起来的感觉灵活而干练,即便是高速劈弯它也同样显得游刃有余。

null

国产宝马3系提供包括一款1.5T及两款2.0T发动机可选,相比起凯迪拉克ATS-L,它整体的动力参数明显逊色不少。其中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虽然达到252匹马力,但45万元左右的售价却显得没那么“平易近人”。

 

奔驰C级

null

奔驰C级虽然和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一样强调运动,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向柔和。整体油门响应不算慢,但加速时却少了爆发的快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力度回馈适中,对于路感的传递没那么直接,少了几分驾驶者与之互动的乐趣。

null

奔驰C的底盘调教并没有向运动性作出过多妥协,似乎依旧留恋于其谦谦君子的形象。它整体的感觉颇具韧劲,在面对沟坎时它还是尽可能作出相对轻柔的反馈。总体而言,奔驰C作为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而言,总体略显乏味。

 

小结

追求性能及操控的豪华运动型车越来越受到年轻人们的追捧,凯迪拉克ATS-L、宝马3系和奔驰C级则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谈及驾驶体验,ATS-L给人的感觉或许更讨喜,因为它够纯粹、够直接。激进甚至稍带一些粗鲁的加速感受,也让人时感兴奋。细腻的底盘调教及精准的指向性它也拿捏的非常到位。

 性能车也注重燃油经济性

null

强调运动、操控的性能车确实撩人,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却令不少人产生顾虑。如果油耗过高,除了会带来巨额的养车成本,还总免不了隔三岔五的跑加油站。时代更迭,近些年入市的性能车都开始着力于发动机的高效燃油性。迎合全球大趋势采用小排量发动机是其一,在提高发动机效率的同时降低油耗是其二。课题难度不低,但能做到的也不在少数。

null

前面所述的宝马3系、奔驰C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百公里10L-11L左右的实际油耗也基本达到消费者们的预期(数据来源于小熊油耗)。值得表扬的是,以美系大马力性能车身份示人的凯迪拉克ATS-L,整体的油耗表现更为让人惊喜。

null

凯迪拉克ATS-L搭载的是2.0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缸内直喷、单涡轮双涡流道、齿形链条与旋转浇筑铝质缸盖等技术,这台发动机在拥有高功率的同时,实现轻量化,整体燃油经济性更是得到优化。另外,8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齐力配合、高强度轻量化车身加持、自动启停等科技配置的全面发力,在去年的节油大赛中,来自山西的车主开出了百公里5.09升的实际油耗。

null

近日,凯迪拉克ATS-L节油PK赛第三季如期而至。一款综合功率近3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6.2秒的性能车能有着怎样的低油耗表现?相信很多人都对比赛结果十分期待,最终油耗排名及大奖名单也最终将在3月28日正式公布。

小智结语

极致的性能我所欲也,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亦我所欲也,二者谁说不可兼得?凯迪拉克ATS-L便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这并非难事。澎湃的动力、极具乐趣的操控体验、省心的油耗表现,加之品牌、颜值、配置方面的强大实力,凯迪拉克ATS-L绝对是豪华品牌运动中型车“高性能、低油耗”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性能控”们购车的性价比之选。

你觉得ATS-L节油PK赛最终油耗能低至几升?

欢迎评论【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